2015-03-24 12:11:34JoJoma

【大家都擠在床上就是幸福】

最近看了許多篇PO文,關於<媽媽對上青春期的孩子所爆發的情緒...>

我是過來人,我懷著"見招拆招"的心態來迎接...

所幸...家中的二位國中生,目前是乖巧的賞了"為娘安寧的日子過..."

懂事獨立的霈,讓我一點兒也不用花心思...她凡事都會跟我溝通,Good!!!

而...有個性的呂小霖,待人處事上有明顯的轉變,不再硬邦邦...

以前呂小霖的班導特地跟我說,呂小霖長大適合從事法官之類的職業,因為他的個性太適合了...我隨後回一句"他的個性黑白太分明對不對?" 我知道這是好也是不好,我心裡很清楚這孩子與生俱來的特質...但,我希望他能圓融一些,世界上除了白與黑,還有一個絕大部份的"灰色地帶".

<很多媽媽都說,孩子上了國中後回家都不太說話...>

呂小霖是個回到家,會把今天學校的事說給媽媽聽的男孩...我珍惜的很吶!!!

我也擔心呂小霖那天不再分享他的事物給媽媽聽的日子來...

所以...我很珍惜呂小霖任何時刻"發自內心的言語..."

譬如說...週末早上,呂小霖由然發自內心的說:"我覺得我們四個人擠在床上睡覺就是幸福了..."

前一晚,熄了燈...我們一家四口躺在榻榻米的床上,聊天打屁,老爺和呂小霖摸黑玩抓養的遊戲玩到快12點,在我的喝止下才乖乖的睡著...到了青春期年紀還那麼愛跟父母像朋友一樣打鬧到睡著的恐怕不多了,所以讓我和老爺我更加珍惜...

(悄悄話) 2015-07-16 14:46:21
(悄悄話) 2015-03-31 09:38:12
(悄悄話) 2015-03-27 11: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