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3:15:20JoJoma

【基隆遊玩三天二夜-礦坑篇】

 

這個短暫的寒假,老爺的同事「新董」約我們一起出遊

還好,新董和琪紋有約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呂小霖直喊他快悶壞了…後來得知要出去玩時開心到爆!!!

已是國二的霈功課壓力很大,常要利用週末複習功課

我們已經很少遠距離出遊..

還好~琪紋一家子總是會是在連假時約我們出去放鬆心情^^

 

這次的旅遊地點鎖住「基隆.新北市及老街

哇哈哈~我己經數不出來我們這趟旅遊總共逛了幾個老街

白天逛老街,晚上也逛老街,逛到呂小霖和振華二個小男生喊投降~”

連晚上在飯店臨睡前,呂小霖擔心的問:”明天還有逛老街的行程嗎?”

答案是: 那當然~~~(^^)

我們這三天””每天都有逛老街的行程~””

我笑說..我和老爺結婚15多年來逛的街都遠不及這三天加起來的量多...

 

 今天的這篇日記就鎖住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霈和呂小霖畢業旅行時都有來過這裡,不過當時都是走馬看花,這次可看仔細了..

黃金博物館有分好幾個館…其中最吸引呂小霖的是「淘金館」

可惜呀可惜呂小霖和振華未注意時間快5點要關門了~

硬是活生生的錯過了體驗淘金館的活動了

不過,沒關係,或許日後還有機會來「只要你對這裡還很感興趣」ok?!!!

 

錯過了體驗淘金夢的活動

那麼就來參與「吧

說白了,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區~」就是體驗礦工們採金採礦的生活

為了安全起見,每個人都要戴上安全帽才行這是對的!!!

我一直都覺得礦工的工作真不是人幹的活,太辛苦了!!!

我一直都認為礦工.漁夫.農夫是世界之最辛苦的工作了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一直對前輩們的頁獻感到至上的感恩佩服

 

我也乘機教育霈和呂小霖你們的努力決定你未來工作的位置

沒想到換來呂小霖的媽媽,你別再說了….” 嘻嘻~

       

↓一進來礦坑區就是覺得很涼爽,後來才知道這裡終年都是18

 

↓聽說,只要你搬的動這塊黃金,黃金就讓你帶走...但,我想會下這種"狂語",就代表 你搬不走的啦~~   

↓新董~辛苦啦!!! 請繼續幫我們推車...    

↓霈和呂小霖問…”不管到那兒,你們就是想盡辦要讓我們爬山嗎?”

嘿嘿嘿~ 阿就剛好上面有個「日本的黃金神社啊

1這麼個值得爬上去看遠景的地方

我們當然要爬上去瞅瞅唄~

 

↓受呂小霖影響,霈最近也開始在呂小霖照相時,在背後做怪了...唉,冤冤相報何時了哦.. 

↓在綿延相連的青山前來張我們的合照吧!!!

下山之後,我們還去了日治時代的"四連棟",看看日治時代的建築物等等...

最終呢...夜暮低垂下....當然是逛「九份老街」填飽肚子去囉~~

 

(悄悄話) 2014-03-03 18:15:19
(悄悄話) 2014-02-27 15: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