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10:08:32JoJoma

【桃園拉拉山爬山趣】

  

享用完民宿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後,準備爬山去了!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爬「拉拉山」了~

第一次爬拉拉山也是跟楊董一家子來的

我翻出了「第一次」爬拉拉山時,四個小人兒超可愛的模樣照片

今年是2013,上次是2006年來的,一晃眼~竟已隔了「7年」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所以我說..出去玩,一定要拍照存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雖然今天出了大太陽

但走在高海拔的山上,那個「冷」好像可以「沁進」皮膚裡似的

我的厚外套裡還穿上背心,頭頂還戴上毛帽,仍是冷的不得了..

不只我這樣,大家都是全副武裝來著

 

爬山對我們家而言,有如家常便飯

走在幽壁僻徑的小路上,整個人是很神清氣爽的

望著高山上的神木,更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一趟山路爬下來,我竟不覺得累..是「訓練有加」的成果吧!!!

 

也或許是有人陪著我講話,一邊走一邊講,不知不覺就爬到終點站

我和陳嫂一路聊關於「十二國教的事」

陳嫂對目前教育局釋放出關於十二國教訊息感到徬徨

我聽過三場關於十二年國教的演講在不同的時間。

第一場懷著徬徨的心去聽,聽完懷著徬徨的心回家,因為「聽不懂」

第二場聽完後,就清楚明瞭了..

第三場算是總複習,我就很鎮定了

若你問我,還會繼續去聽演講嗎??? 我「會!!!

我想教育局的資訊會不斷的update,但大方向是變不了的.

 

不過,我要說的是,千萬別被安親班或才藝班的人員給矇騙了..

十二年國教並不需要額外去學才藝..

十二年國教最終的目的,其實是希望你能有時間去學你有興趣的

沒有「額外的才藝」並不影響你選校的.

只要教育部公佈的"必要項目"做到,就可選上你想要的就近學校.

 

,我好像離題了~~

 

下圖,是霈和霖7年前可愛稚嫩的模樣,我覺得超可愛的啦~~~   !!!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發,準備爬山去~~來幾張我們的全體大合照           這是一個很別俱意義的告示牌,21號神木-情比金堅」

賞它一個特寫!!! So..我們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下圖,在偌大的神木底下,人類都顯得渺小了~ 

來,發揮想像力一下...

把宋朝蘇軾的詩-題西林壁,套用在這畫面中..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七年前,這個四個稚嫩的小人兒,如今已長這麼大了!      

中途休息時間,泡泡茶吃吃小點心吧!! 

  

曾幾何時,霈的腳丫子已比為娘的大了~~!!!

我笑她搞不好,會跟小媛阿姨一樣買不到鞋穿 

 

下山後,我們在半山腰中發現這個名為「下文光亭」的涼亭

大伙兒便下車,搬下我們的煮食用俱及泡麵.水果..

簡單好吃的泡麵溫暖了每個飢腸轆轆的肚子

 

飽食後,我們還要往下一站出發~~

這二個男生,超會利用時間玩電動的,真是一刻不得閒..

Denisa 2013-02-24 00:07:09

12年國教,我也以為是要補習什麼才藝咧,不過等我要知道的時候,又不知道變怎樣了,回憶他們小時候的照片,真可愛

grace 2013-02-22 10:47:58

七年, 小朋友真的變化好大, 太可愛了!!

Sandy 2013-02-21 16:56:06

7年真的改變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