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9:15:53JoJoma

【教師節感恩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事情一開始是醬子的...(注意時間的變化).
xxxxxxx
上上個星期五...
霈放學回家後跟我說”媽媽,老師說教師節快到了,三年級的老師們挑選了二位同學代表要上台講教師節的感恩詞...然後這二位的其中一位是我”.
我回答:”哦~這樣哦...”.
我又問:”那感恩詞的內容是老師會給吧???”
霈回答:”對呀”.
我又說:”那老師給了感恩詞後,你要多加練習哦~~~”.
霈回答:”好”。
xxxxxx
上個星期一...
霈放學回家跟我說:”媽媽,老師跟我講感恩詞的事..”
媽媽:”嗯??? 怎樣...”

霈說:”老師今天跟我說那個感恩詞要媽媽寫,然後帶去學校給老師看,沒問題的話那照媽媽寫的講~~~還有,老師要從二位同學裡挑出一位代表上台而已”.

媽媽表情驚訝狀:”~啥咪~...什麼??? 要媽媽寫感恩詞??? 感恩詞內容時間三分鐘? 不要吧??? 我們放棄好不好??? 我的文筆難登大雅之堂啦~~~嗚嗚嗚~~~不要啦~; 寫好感恩詞還要拿去給老師改,好像小學生喔~~而且...那不就洩我的底了嗎???”.

媽媽正經的跟霈說:”霈,我們把上台的機會讓給另一位同學好不好???”.
霈問:”為什麼???”

媽媽回答:”那個感恩詞要媽媽寫,萬一寫的不好,會被你們老師笑耶~~~”.
霈說:”可是我想試試看耶~~~”.

唉~~~~~~~~~~~~~~~~~~~~~~~~~~~~~~~~~~~(要唉這麼長才能表達出我的唉)

好吧~我只好使出中國人最會的一個招術:【拖】.
我‧左拖‧右拖‧上拖‧下拖...拖不把感恩詞交出去,希望老師會自動放棄.

拖了一個星期後...

終於.......我輸了。
xxxxxx
一直到上個星期五,哦~不,我星期六才翻開霈的連絡簿...

上面清清楚楚的看到霈的導師特地用『紅筆』寫”請易霈的媽媽務必讓霈在星期一將感恩詞帶來學校喔~~~”.(我感覺到老師在微笑說).

喔~~喔喔~~~喔喔喔. 當下,我好想哭喔~人家真的不想寫感恩詞啦~~~

一想到要寫好感恩詞,然後拿去給老師們”笑””,就覺得好沒面子~
感恩詞內容雖然只要三分鐘,但萬一寫不好會被笑很久ㄟ~~

但,終究,我還是打開電腦,開啟word檔,坐在電腦前沈思...
爸爸在客廳使用筆記型電腦打他的資料,丟來一句”上網查嘛~”.
我說我不想,網路上的感恩詞都太公式化了,沒有人情味,不好,而且老師們一看就知道那是抄襲來的...
xxxxxx
終於,三十分鐘過去...
我的感恩詞出來了>>>>>>請笑納,請笑吧~~~

我先拿給爸爸看,臭爸爸挑出了一個錯字,嗟~是要你看內容順不順,你找碴啊~
爸爸正色的說:”話可不能這麼說哦~有錯字也會被老師們笑哦~~”.唉,我無言.

一想到會被笑,就整個頭皮發麻~~~~~~~~~~~~~~~~~~(要很長才能顯示有多麻).
xxxxxx
結果,這個星期一,霈放學回家...
霈跟我說:”老師說感恩詞內容很好,還叫她去唸給張主任聽”.老師確定要她代表三年級生上台.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教師節感恩詞的內容如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三年級代表呂x霈.
(停久一點)…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來臨。今天,我要用感恩的心來感謝曾教導過我的老師…

媽媽曾經對我說:『你是個幸福、幸運的孩子,因為妳在最適合學習的校園裡學習;”妳在學校還有如同母親般的老師媽媽在培育照顧著你』.

細細咀嚼媽媽的這一段話. 是的,沒錯,我的確是個幸福又幸運的孩子.

在家裡,我有爸爸媽媽滿滿的愛及照顧…

在學校,我有老師們滿滿的愛及教導培育…

在課業上,我們像是小小花草,老師們總是像園丁般一點一滴,灌溉知識給我們,而我們像是飲朝露般,拼命的吸取這些養份,讓自己更茁壯…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要用誠擎(ㄓ)感恩的心大聲說:『親愛的老師,謝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教導讓我在學習的路上順順利利;感恩你們一路上的陪伴;感恩你們無私的教導與培育,因為有你們的愛,我才能愈來愈(拙)壯,我也會謹記老師們的教誨,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

最後,我要再說一次:『老師,感恩有您,謝謝您』.

PS.emily眼尖...那個(拙)就是被我家臭爸爸挑出來的錯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上一篇:【傻瓜髪型】

下一篇:【so sweet...】

9 n 2013-09-10 19:56:51

不錯喔

... 2009-09-27 21:40:58

....

ksuzxy 2009-09-25 16:14:06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