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3:40:17JoJoma

【霖寶的耍寶語錄..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張端午節圖畫是我昨天去學校拍回來的,霖寶的老師在連絡簿上稱讚霖寶的圖畫畫的很好看,而且畫的時候表情很專注..,然後我又聽到霖寶回來時說,老師誇獎他的畫畫最漂亮,全班只有他一個人沒有重新畫,其他人都重畫第二張,這就引起我的好奇了...
霖寶的畫一向跟飛機有關,老師口中的很好看是長什麼樣子呢...
哇~原來是這樣啊...媽媽我覺得很漂亮!!!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家霖寶說話一向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型>的.
尤其是最近,耍寶耍的緊呢,呵呵...
我將我腦海中記得的先寫出來,省得忘記了..
話說端午節假期的前一晚,霖寶最愛的育琳阿姨要回台北過節,我要育琳先到我家來吃碗熱呼呼的麻油雞再走,育琳一直稱讚我煮的麻油雞好好吃..您知道的嘛,嘴巴甜的小孩有糖吃...

育琳來到我家時,霖寶就直接問了<育琳阿姨,妳有沒有帶衣服來..>
育琳一臉疑惑樣...<嗯,什麼衣服呢~~>
霖寶說了<我已經是給妳最後一次機會了,我上次不是有說了嗎,你要帶衣服來我家洗澡,然後在找家過夜嗎,你和我和姐姐和媽媽睡同一間房間啊..>.
(ps.這時的霖寶說話時的口氣嚴然是個大男人的質詢口氣呢).

育琳阿姨笑開懷問<那你爸爸怎麼辦呢~>.
沒想到,這小子竟回答<爸爸自己睡他的房間啊,你和媽媽可以睡我們的房間>.
育琳阿姨問<那你爸爸不就太可憐了嗎,要自己一個人睡..>.
臭小子回答<沒關係啦~他是大人了..>(ps>嘆氣,爸爸,這小子真的很沒良心哄~)
再不然...
霖寶就常會問我”育琳阿姨什麼時候要來我們家住..”(其實育霖就住在我家斜對面大樓,走路5分鐘就到了).
我會回答”不知道耶..”
几次下來,我索性回答了...
你那麼喜歡育琳阿姨,那不然你搬過去好了啦...
霖寶說”不行啦,我會想我的床...”.
媽媽我回答”那很簡單啊,你和床一起搬過去好了...”.
霖寶又說了”可是我會想媽媽耶..”
媽媽我又說了”你想我的時候再回來看我啊~”.
這時,霖寶用很認真的表情說”那還是叫育琳阿姨來住我們家好了啦~~~”

xxxxxxx
第二則......
己經有好几次的經驗了,連昨天晚上也這樣...
我和爸爸現在都是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趕霈和霖上床去睡覺...
霈比較乖,上床後都乖乖的躺著,試圖讓自己早點入睡...
霖寶就不是了,他若不想睡,就會一直找姐姐講話...
通常霈都會客氣的請霖寶閉嘴,几次勸說都無效,霈就會很抓狂...
霈就會用較高分貝喊<請你不要再講話了,你吵到我了啦,我不想跟你講話啦~~>.
通常這時候我或者是爸爸就會在房門外靜觀其變...
看到姐姐這麼生氣,沒想到..霖寶竟用局外人的好口氣說..<姐姐,妳幹嘛這麼生氣..你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就好了嘛,那麼大聲又要害我被罵了啦~~...>.
哄,這小子哄,真的是欠扁,我和爸爸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因為我們聽到的都是霖寶用問句去問姐姐問題,沒想到最後把姐姐惹毛了,他卻又一付完全是姐姐小題大作的態度...
當然,爸爸後來就出面了...
只是,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呢,這小子更聰明,昨晚兒要睡覺時他就先嗆明了...”<姐姐,等會兒我會自言自語,你不要再生氣了哦,免得我又被罵了...>”.聽到霖寶這段睡前的告白...我只能說,媽媽我輸了...

xxxxxx
這次回潮州爺爺家...
我發現承恩堂弟長肉肉了,可能有段時間沒見到了,我覺得承恩好像吹了氣的氣球一樣.
我跟霖寶說<弟弟,你看承恩都有長肉肉,你都沒有長肉肉,媽媽給你吃的東西都到那兒去了呢...>.
沒想到,霖寶就抱著我說<沒關係啦~電視的人都說變胖還要減肥,我這樣不用減肥,承恩就要減肥了...>.
我噗笑了出來..我說,亂講,那有小孩子要減肥,大人過胖才要減肥的,小孩減什麼肥...
霖寶就說了..哎呀,沒關係,我<讓>給承恩胖好了啦,你不是都說要<禮讓別人>的嗎..我這樣剛剛好啦...
霖寶說話一向都屬有爆點的..有時我聽了後就先搖搖頭,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Q媽 2007-06-26 13:00:48

想不到妳家兒子還比女兒愛說話哩
霖寶~果然是個寶^^
頭腦轉得好快唷...

葡萄 2007-06-25 09:19:25

真是太可愛了^^龍舟的圖畫的真好(讚)
小孩總希望自己喜歡的人都到家裡來住,真是有趣的共通點^^
我家三個聒噪小女人,每晚睡覺都要聊上半個鐘頭以上...或許躺在床上很放鬆,話自然就多了一點>__<;

育琳 2007-06-24 16:46:53

我就喜歡他那麼man
只是.....
我們年紀差太多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