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12:31:16JoJoma

【 我們都醉了... 】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原本打算昨晚利用孩子們睡著後再來補這几天的日記,
卻沒想到更早睡了,一篇日記都沒補,呵呵...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爸爸有個朋友很愛收藏紅酒...
爸爸的那個朋友對紅酒的認識很深很深...
爸爸的那個朋友還特地弄了個地窖專門存放紅酒...
爸爸的那個朋友說”爸爸如果想買紅酒跟他講,他會幫我們拿到較優惠的價錢,也會幫我們挑選品質好的...”

好几次爸爸問我要不要買紅酒,我都說”不要啦~”,爸爸又不會喝酒,爸爸只要小酌一口就暈了.酒量之差真不是我在說的,不過也好,呵呵~...

上星期爸爸又提到了紅酒的事,他說他的朋友又要去看紅酒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我隨口回答爸爸”都好啦”...沒想到爸爸昨天下班回來時就帶了一瓶紅酒回來了...我看著爸爸手上的紅酒楞住了,真沒想到爸爸會買耶,我笑著跟爸爸說”那個紅酒的酒精含量是幾%的啊,你酒量那麼差,萬一暈了,我要怎麼把你揹上床去啊,還有吐了怎麼辦啊~...”,爸爸笑著回答”我只喝一點點,絕不會造成你的困擾的...”,嗯,既然如此,那就先吃飯墊底,飯後再來品嘗美酒...

一家四口享用晚餐後,易霈去書房寫功課,彥霖則在客廳玩玩具...
爸爸要我拿出漂亮的杯子來裝紅酒,我拿去荷蘭玩時買的高角杯出來,爸爸很開心的幫我和他自己倒了二杯,我先喝了一口,馬上跟爸爸說”這紅酒好喝,但是你先喝一口就好,然後躺在沙發上好好休息,我想你應該沒辦法第二口了...”,爸爸說”真的嗎???”..開玩笑,依我的直覺感受及對酒精的敏感度,爸爸喝了一口就會醉了...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喝紅酒,喝完後我就起身去廚房洗踠盤,爸爸呢則喝了第一口紅酒後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隔一會兒,我就聽到彥霖緊張的喊”爸爸,你怎麼臉都紅了,連手腳都紅通通的啊~”,再來聽到易霈也緊張的說”爸爸,你怎麼了,你的皮膚怎麼紅成這樣子啊”,易霈又擔心的喊”媽媽,你趕快來看爸爸,爸爸全身都是紅的,怎麼辦啊...”,我沒走去客廳,直接隔空回答”爸爸害羞臉紅了,休息一下就好了...”,易霈和彥霖才放心的噢,我了解了...我說的沒錯吧,爸爸喝了第一口就醉了,紅酒的後作力是很強的...

老實說,喝了紅酒後我也覺得頭暈暈的呢,我可是一整杯都喝光光了呢...
家裡弄乾淨後,我也趕緊梳洗一番,催著小孩趕快上床睡覺了...
弄了一杯冰開水給爸爸退酒精後,也催他趕緊去洗澡上床睡覺了...
結果,昨晚,我們一家四口早早上床睡覺去也,因為我們都醉了...
*************************************************************************************************
不及格煮婦 2006-06-22 20:38:00

hohoho...你們忘記加冰塊了ho?
偶爾喝喝紅酒不錯啦^^

版主回應
錯....
有加冰塊,但對於酒量差的人..
有加跟沒加是一樣的意思.
呵呵..
2006-06-27 23:01:02
Wendy 2006-06-21 18:22:10

這樣的老公..好啊~~~
不會喝醉在外面鬧事!!!!
至少肝一定是好的...
那蘭姐的人生就是彩色的啦~~~~

呵.....

版主回應
嗯...對呀...
我也喜歡他的酒量差不會喝酒說.
至少對我和孩子來講是件幸福的事.
好羨慕你的新加坡之旅..
我從你的日記裡了解不少哦..
下次我去的話就知道有那几個點一定要去的啦~
2006-06-22 12:54:46
WATER 2006-06-21 15:42:43

還在想說妳怎麼失蹤了..
原來喝酒去了啊

版主回應
嘻嘻...
沒啦,跑去玩去啦..
喝酒,也就這麼一次而已...
2006-06-22 12: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