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09:41:18JoJoma

【丫姨...我家是有錢人】

自從沒上班後,我會比較早去接霈下課..

然後陪霈和霖在學校玩耍一下...

也因為如此,學校很多小朋友我都認識了..當然囉,小朋友也認識我了..

話說前天...有個中班的小朋友跑來找我..

他要我幫他將一塊糕點的包裝紙打開..

在我幫他拆開包裝紙的同時...

他說"丫姨..我家是有錢人哦..."

我當場傻眼..啥咪...

這個小朋友又反問我"丫姨..妳是不是有錢人呢?"

我沒答反問"什麼是有錢人?".

小朋友說:"有錢人就是家裡什麼有,都用很高級的東西,有買東西的時候有錢可以買..."

小朋友又繼續說:"我爸爸最近剛買了一台3000cc的轎車,坐起來好舒服哦..."

我回答小朋友:"丫姨不是有錢人,但丫姨是個幸福的人..因為丫姨跟自己喜愛的家住在一起,我們用的東西不是很高級的,但丫姨的小朋友過的很幸福很快樂,也不缺東西..".

小朋友若有所思的說"丫姨,你吵架嗎..."

我回答"不吵架"

小朋友沒說話跑掉....
~~~~~~~~~~~~~~~~~~~~~~
聽完那小朋友的話後,我好想找他家長提醒一下...

但我終究忍住了,怕如果表達的不好引起反效果怎麼辦..

如果那小朋友那天說這段話時碰到的是壞人怎麼辦呢...

小朋友的觀念是不是要導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