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02:48:04JoJoma

*頭暈目眩*

*我覺得做好月子很重要...
~~~~~~~~~~~~~~~~~~~~~~~~~~~~~~~~~~~~~
*生了彥霖寶貝時,月子沒做好,所以我現在很痛苦...
自從做完老二的月子後,若有朋友同學生小孩時,我都會勸她務必要好好做月子,要不然往後的日子會苦不堪言...

*我生彥霖時因子宮收縮不良導致大量出血,後來醫生當作了適當的處理,一切OK,三天後回到婆婆家做月子,因為我決定餵母奶,所以開始馬不停蹄的standby等著餵食寶貝的肚子.寶貝肚子餓一哭就馬上補給母奶,休息時間永遠嫌不夠,再加上我的彥霖寶貝初到這個世界,在摸索期間來個"日夜顛倒",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休息,累到不行,經常上演累到蹲在地上睡著的戲碼,好几次被老公撞見我累到講不出話的樣子,所以他去請公婆儘量在白天時來幫我帶一下小孩,好讓我身體能得到真正的休息,但是...婆並沒有來幫忙過,關於這點,我真的滿怨的.即使讓我好好睡個半小時對於我的精神狀況是很有幫助的,或許她認為母親帶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不須別人幫的.終於,在做月子的第20天,過度的疲憊加上太油的飲食,胃痙攣疼痛到掉眼淚整個人是蜷縮在一起而到安泰醫院掛急診,老實說在那次的急診吊點滴時我才得到真正的休息..真慘~
所以做完月子時,我穿回自己懷孕前的衣服時,才驚覺我已瘦到比懷孕前還瘦的身材~
結果,婆說我這麼瘦讓她很沒面子...
所以我跟我老公說,以後我當婆婆時,我一定會好好善待我的媳婦的.

*從做完月子後第一次的mc到今天為止,每次都出現mc來前腰酸到不行,整個人會頭暈目眩,或者是天氣產生變化時,腰酸到挺不起來,像這二天mc報到,我整個人就一直頭暈想睡覺,因為頭暈到不行,我不曉得讓如何形容這樣的痛苦...

*當初要生老二前我跟老公提過要去坐月子中心的,老公也同意,可是因為婆婆反對所以就停止這個念頭,但是在今天,我和老公二個人都很後悔"當初沒有堅持我們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