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8:43:56海藍

一把種子




將一把把的種子

潑灑於一個小小的方型透明盒中

看著它成長

只有水與陽光

然後觀察它的生長



三個月後,原本生長茂密的支葉,僅存三小株存活的。

伴隨它周圍的是枯萎的支葉。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在殘害生命,但我是在觀察生命。


或許我是在實驗.......

的確,我不懂得如何栽培種子。

但我從這小小的生命看到的是,

適者生存,生命力越強,越能撐到最後。

在局限的空間,有限的養份,足夠的陽光與水。

卻能持續生長,不為周圍的萎爛而死去。

而持續它生長的,便是周圍的萎爛,這是它僅有的養份。

我好奇的是,它是否會如野草般咨意生長??!!

而或,只是較晚跟隨周圍的腳步??


另一個角度是,不同的種子,會有不同適合生長的環境,

那將所有的種子,放於同一個環境條件下,它是否會因自己的生命力強大,而生存下去??


就如人生一般,當你理解了一個道理,卻又不斷的被另一個道理所推翻。

沒有絕對的白與黑,善與惡同時並存。

而我们卻渴望著絕對,並嚮往......

但我们不過就是生活在一個既迷濛又清晰的灰色地帶。

不斷地探求生命,並為自己尋得出口。


結果,重要嗎??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過程中的體驗。

看待是一種選擇,選擇則是一種承擔。

破碎是一個過程,在拾起破碎後重建是一種成長。

看似殘破不堪,卻在裂痕中透進更多的陽光。

成長不是一個更為完整完美的自己。

而是在不完美中更認識自己,並與自己妥善相處。









上一篇:花花

下一篇:沒有星星的夜晚

吃喝玩樂 2018-08-29 20:22:07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