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6:40:13海藍

小孩遠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









小子現在是惹人嫌的階段,常常搞的我火冒金星。

從他強褓階段,到現在,我一直是個超虎媽,對他在教養上,一直很嚴厲。

只希望,可以讓他養成獨立自主,不希望把他養成一個媽寶。

因為,我不知道能陪伴他多少的時間。

更不想,讓他成為沒家教的小孩。

所以,在這個過程,一直讓他學習著,自己的東西自己負責。

盡量讓他明白,幫他,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態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一路,並不會有人一直在旁幫他,所以,必須學會,有些事需要自己去完成。

在學習的過程,或許會失敗,但一定要勇於嘗試,不輕易放棄,再不斷地練習中,一定會有成功的時候。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認自己的錯,還不願意修改。

更重要的是,要去承擔自己的錯誤並負責處理善後。

失敗也不可怕,但一定要多嘗試,多練習,試過了,還是不行,再請求別人幫忙。

常教他,要學會,請,謝謝,對不起。

但,更多時候,是小子,教我,我愛你。

這個階段的小孩,感情是最單純,不管你對他如何的嚴厲或生氣,他總是最無私的,告訴你,他愛你。

小子,無時無刻,都會說,媽媽,我愛妳。媽媽,我喜歡妳。

然後,在妳的臉上,親親妳。

儘管火冒金星,他依舊無邪的笑著。

鬼靈精怪,又愛撒嬌,很慶幸他的個性非常的樂觀。


我是個很狠心的超虎媽。

偶而,會看著他,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

只希望,他有天能明白,媽媽的狠心,是愛,不是害。

狠心放手,讓你試著學習去完成一件事,而不是隨時在旁的呵護。


因為,媽媽,不可能,只讓你只會吃魚,而不懂得如何去獲得到魚。

所以,要讓你學著,動動腦,動動手,而不是坐享其成。

過度的幫你,是害你,絕對不是愛你。


但,我更相信,你比我愛你還要愛我。

而且是沒有目地,不求回報的。


小子,最近,成長了許多,也貼心了許多,

總是會懂得留東西給媽媽吃。

總是會主動的說,媽媽,我幫妳洗碗;媽媽,我幫妳洗衣服;媽媽,我幫妳提貨。

小孩,永遠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



上一篇:關於那片遙望的遠方

下一篇: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