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8:20:09海藍

選擇愛情【III】



再來,我要說的是關於那通電話,那是我之前的同事打來的,我在這代稱為MeiMei哭著告訴著我,Ga生病了,人在醫院中。

Mei一直都是個異性戀,來這家公司時,她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感情算是穩定,而那時,她的男友只剩一個月就退伍了。

另一位同事,代稱為Ga,她是個T,與她也滿有緣的,因為我们在認識前就待過同一家公司,雖然從未碰面過,但一下子就熟稔了,

我要說的就是他們的故事。

MeiGa是在這家公司日久生情的,雖然在這之前,她們沒有想過會在一起;可能年輕愛玩吧!她們總喜歡在公司,打鬧開玩笑的搞曖昧言語,也或許是我生性敏感,第六感常常不經意的冒出,再加上我本身就不愛「曖昧」,所以某一天我就開玩笑的跟Ga試探性地說,妳小心點,別玩出火,免得她男友帶槍出來掃射妳;結果,當下,Ga笑著傻眼的看著我,我知道我又賓果了,沒多久後,她們在一起了。

或許,對Mei而言很新鮮,所以擦槍走火了,但我只能說,衝動真的會壞事,沒多久她們陷入了熱戀,伴隨而來的,就是她男友該怎麼辦?

還有現實壓力。

Mei她的家庭背景非常的傳統,更別說能接受了,連她周遭的朋友,都沒有人知道或訴說的對象,或許在她眼裡,因為能感同身受於她的壓力,所以她對於我是信任的,也願意聽我說;雖然我不茍同她們的三角戀,但我還是建議她,好好地思考一下她要的到底是什麼,免得到時傷的是兩個人,趁事態還沒那糟糕之前,先處理一下。

這中間的過程,只有一個月是沒有三人行的,她跟她男友分了,但他男友還是沒有放棄她,而MeiGa快樂的渡過一段時間,最後宣告破局,Mei還是突破不了現實的那一關,並且打算與她男友復和,於是跟Ga再度的提出分手。

那一天,Mei打來跟我說,她跟Ga說分手,結果Ga發病了,氣喘發作並伴隨著恐慌症,人在醫院,Mei用哽咽無助的聲音問我,「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我只問她一句,「你確定了嗎?」

其實在她們的過程中,Ga陷入了很深的感情,但基於她對於自己本身的缺乏安全感,還有沒有自信,在加上她對於自己的認可感不足,這段感情她走的很辛苦,而我算是她們之中的調適者,Ga曾經多次的請教我該如何,留住她,而她太害怕失去她了,但基於她本身的家庭壓力頗大,她無法給Mei更好的物質生活,而Ga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另一方面,Mei她自己都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更別說能在一起長久了,再加上,她男友一直用一種包容的態度,對Mei做軟式進攻,並且能給她較好的物質生活,這局是遲早會破的,只是早晚的問題,並不是我不看好或唱ㄕㄨㄟ,而是從多個層面去看,分手是遲早的事,而我也只能在這過程,盡力給予Ga心理建設,告訴她,妳還年輕,而她絕對不會是妳最後一個女朋友,當然,當事者,做起來一定會有難度,而至於她能吸收多少,我也無能為力。

那一天,Mei回答我確定了,我只說,那就請妳狠心一點吧!別再糾纏下去了,讓Ga長痛不如短痛,但讓她痛一次就夠了,聽起來連我都覺得不人道,但終究會過去的,如果這段時間還放不下她,就去醫院照顧她,但出院後短時間,先不要跟她聯絡,讓她適應沒有妳的生活。

說到這,我把主題拉回,關於愛情的選擇。

裡面的男友,他選擇他所要的愛情,因為了解Mei,所以從不強硬的去逼迫Mei去做選擇,只是用理解的態度讓Mei知道,他還在等她;而Mei呢?當她哭著告訴我,她別無選擇的時候,其實她早就做了選擇了,畢竟我也是曾是個婆,我也擁有一個傳統的家庭,但至少我認同我自己在走怎樣的路,而這樣的路會有多辛苦,而且要用怎樣的方式去走我也思考了,只是她在這個過程她怯步了,所以選擇回去。

其實,我並不怪她,畢竟,每個人的觀念不同,接受度也不同,我們不能強求,或告訴她,怎樣才是對還是錯,我們在旁能做的,不過就是個提醒者的角色,所以就算錯了也沒關係,了解後再重新修正就好了;至於Ga,她對自己的自信度太弱了,雖然她的家庭是她無法所選的,但她的自我認同感真的太低了,連她自己本身都覺得「跟T是不會有未來的」,我想要請問,那她要如何去說服別人,跟她長久生活,選擇一個消極的態度去面對感情,我想還沒下場出招就已經輸了。

 

其實,不管性別,我相信跟誰都會有未來,但最主要是,當事者如何去想,並且要如何去做,面對愛情亦同,所以別跟我說,你別無選擇,條條大路通羅馬呀!此路不通就繞道而行,沒有非要什麼不可,要做我們就用心去做,盡力而為,別人沒有選擇你,你也可以自己選擇其它的,只是我們常常都把選擇丟給別人,自己放棄了選擇權,然後再說,因為愛,所以我讓你選擇,其實是自己逼得自己別無選擇,別傻了,愛情沒有那麼多冠冕堂皇的言語,這些不過就是人創造出來的思想,愛情是走出來的,不是靠幻想就能長久的。

『選擇愛情,就跟一場睹局一般,而你只是在賭對方是否跟你有同樣的選擇』,就算選擇不同,也非要強求,畢竟強摘的水果不會甜;做的時候認真用心,享受當下的美好,該面對的時候就學著看淡點,該放手就放手,我知道,知易行難,但人生還是要大步地往前走,大家共勉之吧!(另外分享個小故事給大家,在下方的圖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