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04 11:27:55椰子

四處皆然

我走進時機的迷宮
但不論我轉向何處
新的路又重新開始
卻始終找不到盡頭
我走到天涯
發現天涯外還有天涯
這一切真叫人驚訝

於是我明白
你往天之涯 再也不見人影
我往天之涯 將會迷失方向
待在這我們不能相守

海洋上的月亮
四處盪來盪去
卻始終不知道
為什麼它會在海上
漂流擺盪
月亮不停地動著
波浪不停地擺著

我不知道群星是否知道
屬於我的那份生命
它們會不會給我足夠的亮光引我前行
我仰望天
夜空卻烏雲密佈
不見星光閃耀
不見船帆座 不見獵戶座

暖暖沙灘上的貝殼
從它們來自的國度
帶來故事的回音
然而我只聽到低沉的聲音
如綿綿不斷的枕邊細語
如漸漸遠去的柳般細浪
我是否應該相信
這只是夢中情景

為求擺脫時間的糾纏
讓它連成秘密的線索
以期待找到歸路
回到了那一刻
我變換了方向
重新開始一條新的路
冀望覓得答案

我靜靜地
一步步向前行
雪落在四周
彷彿像飛翔的天使般
在遙遠的遠方
有我在月光下許的願望

我找不到盡頭
不是這條路 就是那條路
不是由此去 就是往彼去
應該只有一個方向
想來想去也許就在
我剛剛轉入的方向
我當時選擇的方向
也許我才剛起步
也許我已到盡頭

~摘自「恩雅」



上一篇:揣想的憂鬱

下一篇:好像河流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