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20:11:16幸福布丁公主

高雄散步好去處之紅毛港文化園區

紅毛港是高雄的舊魚村
四五年前去的時候就是一個小魚村
幾年前遷村後
現在政府規劃成為紅毛港文化園區       



入園門票
9月底前入園優惠價每人49元
10月之後就恢復每人99元
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 (如搭船、高字塔旋轉餐廳、Bigtom冰淇淋)




剛入園處





入園之後的右手邊大部份都是這樣的建築
介紹舊時代紅毛港的建築特色





處處都可以聞到舊時代紅毛港的味道





我相信如果曾經是紅毛港這裡的居民
來這裡參觀一定更有感觸





這種建築現代人應該都很少看到了
右邊柱子還綁著魚網呢
紅毛港人以前就是以海為生





房子裡面還有保有村民生活的一些用具





以前的人都要自己生火煮水
就是用這樣的灶
好有復古的感覺喔





像不像在自家門口抽煙納涼ㄚ





從高字塔看下去的園區建築





園區裡面有觀光船
是遊港渡輪
船班時間周一至周五只有17:10一班
周六-日則有多班渡輪可搭乘
最早是11:30 最晚是17:10
至於其他搭船時間可直接來候船室查詢





天氣太熱只好躲到候船室吃冰
有冷氣吹又有冰可以吃
總算可以消暑一下
這裡賣的是Bigtom
真的是好貴呀
老公選的是鑽石冰
好像是新產品吧
是草莓口味的
不過我覺得比較像覆盆莓的口味
還蠻酸的
下面就都是碎冰
這樣就要130元了  





高字塔
上面那個建築像不像個"高"字ㄚ
"高"字下面那個圓圓的就是餐廳

雖然紅毛港文化園區要收門票
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至少園區管理的還不錯
也很乾淨
裡面還有一個展示館
是介紹紅毛港的歷史跟文物
重點是有冷氣吹喔
不過因為我手機沒電啦
所以就只拍到這裡了
有來高雄的朋友可以來這走走
感受一下舊漁村的文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