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00:09:16A.R

你的名字




今天去看了「你的名字」
我大學的時候就知道新海誠了
第一次接觸的動畫是「秒速五釐米」
還是學生的我 看完後過於震撼
打從心底的遺憾感 
久久不能抽離
想說點什麼又說不上來


之後出了社會 進了辦公室
回頭又看了一次了秒速五厘米
居然深刻到直接哭出來


陸續追蹤了「言葉之庭」「追逐繁星的孩子」
還有幾個廣告小短片
以寫實為特色的畫風 總是穿插歌曲帶你進入情境
擅長光與影的描繪 人與人之間的際遇和緣分


我喜歡新海誠說故事的方法
主題總是表達得很隱晦 要你用心去感受
每一次看都有不同心得
也許三十歲的我再看一次你的名字又會有不同的感覺



你的名字裡
我最喜歡的故事部分是「結」
結把人串在一起 結就是時間 結就是緣份
文化 祭典 傳說 日記 歷史
不只是一種象徵 而是圍繞在人身上
真真實實的故事


我喜歡劇中角色
為了見一個心中掛念的人
毫不猶豫的前往對方所在的地方
勇敢的 堅持的 沒有任何的害怕


不知道你心中是否也住著這樣的一個角色
你把他放在心底 他正在一個離你很遠的地方
你偶爾會想想他 偶爾會夢見他
但夢醒後你仍是在日復一日的時間軸上
上班 下班 過著自己的生活 


你有過想隻身前往那個未知的方向嗎?
你有勇氣追尋夢中的畫面嗎?
你有自信站在他面前


呼喚他的名子嗎?












2012年看秒速五厘米心得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jo224520/post/132327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