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5:37:09

行銷陷阱

在昨日和另外2位友人經過某一路段同時
出現3女從四面八方而來 對我們說要帶我們去看目錄之類的
半推半拉半強迫的方式...帶我們走近一家店面裡面的一扇門
進門之後,旁邊有電梯~
進電梯之後,開始對我們套話,問我們3位是否滿18?
又說我自己在社會上歷練似乎比較久
接著...抵達三樓之後
就把我留在最外面
把另外2位友人分別為甲、乙帶進裡面房間
雖然我是在最外面,心想大概清楚
裡面2位友人也是被隔開吧

接著才是這段騙局的重頭戲
A女第一個動作就是拿他們的產品塗抹我的手 出現一些黑黑的污垢
他說這是自己的皮膚角質什麼粉刺之類的
說會影響到皮膚 外觀看起來就是不怎麼乾淨
以後在職場上形象,自己會吃虧
推銷產品價格說此產品原價2百多,因為週年慶價格算1百多
又說購買此產品再送2千多塊敷臉行程
又開始介紹敷臉說別人做一次都是要2千 說價格上算我1千5
之後又一名B女子走出來 實際上市他和友人-甲搞不定
騙甲說要去拿名片 實際上要來支援和我1對1的同夥A女
B女問A女說 我是不是有要做?
A女直接回答B女說 我確定要做
B女直接和我說他要去買5000塊的單
我立刻喊出"等一下"
問題實在太多...前後差距這麼大 從一開始說的1、2百塊
到敷臉的1、2千塊 最後買單的5000塊
之後口氣開始變差
B女直接兇我說"跟你講這麼久你到你有沒有心"
我正要開始講話又說"好,你到你有沒有心,你根本沒心"
我回他們"我回去評估看是否有使用你們產品的價值"
A女又回我說"產品好用...根本不用問別人,你覺得這項產品是不是有用?"
又說"皮膚是你自己的,根本不用問別人"後面又扯一大堆
最後甲走了出來 二話不說就走人
其實走到這地步了,事情真的很嚴重
在我們還在原地打轉...講來講去都是那幾句同時
接到甲電話
雖然有遲個幾分鐘來接電話 對方也沒叫我先接電話再說
是我自己說"不好意思,接一下電話"...我才能接
甲相當緊張的跟我說"趕快下來,這根本是場騙局,不要被他們騙了"
我最後就回甲說"摁,好,等等就"回去"了"
講說回去用意是在,等等他們問起來,才能回答說是父母打電話過來
而不是說"下去" 這樣一來,他們警備心就會更重
掛完電話後B又說...友人乙已經在裡面做了,說乙他的皮膚其實保養還不錯
都已經在做了,又要把我拉進去做
這個時候我已經按電梯了,電梯馬上開門
B女又把我拉住...讓電梯走掉
最後我真的不耐煩,直接說"我現在要走了..."
按著電梯之後,就下去了
趕忙的下去找甲,正當我們要報警
我發現剛剛A女和B女在不遠處
他們大概發現我們激動的狀態
一台警車就這樣開過來...
甲~趕快攔下警車 述說狀況
警車停在店家門口,帶著警方過去
進電梯之前,A、B 2女都還沒走進來
等電梯快開門之後,才走進來問狀況
這時間八成通風報信去了
等電梯的時候,也是有注意到員警的動作
手上拿著筆敲牆壁,似乎是要檢查是否違建
接著進電梯之後,按了3樓,卻不亮,還會怕他們把電梯停掉
之後電梯往上爬..
到了三樓,電梯停下來又過了幾秒鐘才開門
真的怕對方會用電梯多我們時間...
等我們出電梯...
友人乙才走出來
當時的乙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
對方一直問乙說是否有強迫
乙也回答不出所以然
最後,友人甲,才氣沖沖的說,讓我們3個離開
的確,此地不宜久留,何況 又留了這麼久
既然都沒事,還是趕快走吧
路上...對剛剛的是都還心有餘悸
他們每做的一件事每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問題
講了10句話,有11句一定有問題
從一開始的...3個怎樣把我們圍起來
帶我們去的方式、走的路、坐的電梯、到最後3個隔開
我在最外面 甲在中間 乙在最裡面
根本就是按照層次來
他們安排也是依照層次
最外面的最老手,一來 外面有什麼問題可以先檔下來
把我檔在外面,裡面有任何問題,我也注意不到
真的我鬧起來了,也有辦法阻止
乙看起來最沒經驗
把乙關在最裡面,求助無門
撒嬌、色誘都來...
之後經過3個討論
真的是越講越恐怖
雖然過去沒愈過
這次遇上了,也沒事...
就當作是花時間買教訓
何所不為?
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大家
能殺雞儆猴
別成真的受害者
千萬別認為說...沒錢就沒事
不然...本人友人乙也是真的身上沒錢,也都見證過了
不過任何事...先做再說
到時候要逃都逃不掉
事情要想遠一點...
任何假設都有可能
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真的有人前來搭訕
能不理就不理
真的負荷了
要帶你去哪裡也不要去
時間盡量縮在最短為安全
遇上不對勁 也趕快撥電話求救
住大家出遊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