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16:23:38Congee

BASIC - Be A SImple Christian

Aug. 25, 2005 1900PM

柯馬太牧師代禱者聚會筆記心得

敬拜一結束,師母便放了柯馬太牧師在印度的教會聚會的盛況。他們買下了一個工廠在裡面聚會。

簡陋的講台上擠滿了人,沒有什麼華麗的佈置、或音響設備,但是,一大群人賣力的唱著、跳著,台下的人更多,從前到後,擠滿了男女老少。沒有門、好像也看不到牆,說是工廠,看起來更像是一個蓋的相當結實的「棚子」,裡面連椅子都省了,所有的人全都站著、跳著讚美神。

VCR結束後,柯馬太牧師站上台來,令人意外的,這位大教會的牧師卻格外親切,甚至,還覺得我們坐在台下的人太嚴肅了。

以下,是柯馬太牧師所分享的信息的節錄(按照本人有限的記憶、及個人的「偏好」,如果有記錯或是因翻譯問題而措辭不當,歡迎告知):

柯馬太牧師信息的四大重點(可真讓我跌破眼鏡,而第二、三點讓我得著相當大的釋放!):
1.Rejoice 要喜樂
2.Sleep properly 要好好的睡
3.Eat properly 要好好的吃
4.Go straight forward 行在神的道路中(個人覺得他應該是鼓勵我們邁開大步向前進)

*在家裡面,如果我的孩子跑來告訴我,他很為今天早餐的著落擔心,或是為著學費傷腦筋,你猜怎麼著?我會揍他。因為,在這個家裡,我是爸爸、是一家之主,我的孩子就不需要為這些事情煩惱。同樣的,我們之於父神也是如此。

*很多代禱者(基督徒?)很嚴肅,這使得很多未信者望而怯步。我們嚴肅的說:來,你要信,要跟我一樣。他們說:No. Thank you. 我的問題已經夠多了,我不需要你的。要喜樂。其實,在這個教會外面的世界其實有很多的樂趣,那些人寧可在裡面快樂,也不肯進到教會裡面來,因為在我們的臉上,看不到喜樂。

*有一次我禱告,呼喊著:『神啊,神啊!』神說:『不要叫我神,要叫我阿爸。』當我們稱呼神:『阿爸、Daddy』的時候,神的心就得著滿足了。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有時候會呼喊著: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會說:等等,這個我自己很清楚,不需要你來告訴我。問題是,你知不知道,在「你」也沒有難成的事,因著我的緣故!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I will give you …祂可沒說I will give you counseling,祂是說 I will give you REST!

*古時候立約,是將彼此的手割破,將血滴在酒中,摻雜著喝下。而傷口要抹上火藥(Gun Powder),這樣這個痕跡會永遠留著,每當我看到這個痕跡,就會想起我們之間所曾經立的約(Covenant)。血的盟約代表著,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就是我的,就像神的豐富是屬於我們的,而我們的軟弱失敗也有神親自承擔。若有一方要違約,那就得殺掉自己才行,這是盟約的效力。

*希伯來書十章(10節):柯牧師分享,有一次他在異象中看到耶穌如何在陰間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當時天上一片寂靜,耶穌在陰間受盡折磨,父神在天上忍耐的等候著,過了二十分鐘、十二小時、三十二小時、一分一秒的過去,直到七十二小時一滿,父神大聲的喊著:「Enough!! I have already received the payment.」接著,牧師看到耶穌 – 被宰殺的羔羊,漸漸有了變化…充滿能力的站立起來,成了猶大的獅子,開始攻擊撒旦(這裡他用kicking、hitting)。
從此以後,我們不用再仿效以色列人,每年都要獻上羊羔(他說,以色列人將羊羔割傷,送入林子,羊羔步履蹣跚的走著,最後血味引來野獸把他們吞吃了,這也代表這一年以色列的罪不再被紀念。但是這樣的血之盟約的效期 卻僅只有一年。過了一年之後,就不再被保證。),因為,耶穌一次獻上,就永遠的獻上了。

*故,我們的罪愆神不再紀念。
神不會控告我們,但是我們的對頭-撒但會。所以,牧師說他會這樣說:「Hey, this is our family business(家務事), my Daddy and I will take care of it. Get out, because you have no space in here!」記住,神不會控告我們。

*所以柯牧師勉勵我們要睡也要吃,因為有時候我們會錯把禱告當成一件工作在進行。因此,若有人禱告疲憊,我就會叫他去睡吧,因為他需要睡覺。吃東西也是。基督徒禁食不是為了禱告得成就而不吃東西,而應該是:禱告、親近神這件事情大到將我從食物裏拉了出來。
(蓮姊說的對,要不有人禁食禱告,跪在那裡,卻滿腦袋都是雞腿跑來跑去。)

*蜈蚣與兔子的故事 – Be a simple christian:
有一隻初信的蜈蚣走在路上,喜樂的搖頭晃腦、手舞足蹈的哼唱著「Rejoice, rejoice….」對他而言,他的小腦袋瓜裏可還對什麼屬靈爭戰、攻擊沒有概念呢。

這時候,路旁出現了一隻兔子區牧。他遠遠的就看到這隻快樂的小蜈蚣,心裏實在有點忌妒。所以,兔子就開口跟這隻喜樂的小蜈蚣打招呼,小蜈蚣也開開心心的回了禮。
兔子接下來問:「小蜈蚣啊,我有個小小的問題想問你。」
「喔,兔子叔叔,請問。」
「請問你…當你走動的時候,是先跨出左腳呢?還是右手呢?」
(牧師開始在台上模仿疑惑的小蜈蚣,左右手開始打結。)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隻骨折而死的蜈蚣。
所以,弟兄姊妹,請不要再作一個複雜的基督徒了,要做一個簡單的基督徒。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在印度建立一個這麼龐大人數的教會。如果你要我confuse你的話,我可以開一門為期五天的課程:叫做”成功教會建立的五大步驟”。但是,若你真要知道的話,事實就是,我也不知道!(事情就這樣成了!)

後記:
牧師相當有活力,他在台上講道時,台下不時爆出笑聲。有一刻,牧師感性的說,就是這樣,弟兄姊妹,你知道嗎?當你笑的時候,整個天堂也跟著你一起歡笑ㄟ。

昨晚我去的時候,心中因為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件相當憂愁、害怕。可是講道過程中,當我聽到牧師說:神不會控告我們!以及耶穌為我們所作成的事情後,我心裡頓時輕省了不少。

在後來的敬拜中,我得著釋放。

本來想用「被裝上能呼到笑氣的面罩,被神開刀治療。」可是,噁,不夠貼切。只能說,在敬拜裏,神的榮耀同在,我開始感到原本軟趴趴的我再次恢復氣力,就好像本來是個被壓扁的人形氣球,被打了氣進去,開始恢復”人形”那樣。

感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