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23:19:40水竹館館長

0809-0830美國行DAY4!!!!

一大早來到參議員DAVID WU辦公室 接待的還是去年的那一位助理 哇 我都忘了她會說還算流利的中文 而她也還記得我去年曾經來過 雖然廣泛的交換了一些意見 但是還是無法觸及問題的核心 回去找資料補齊吧

在台灣 里民大會啦 座談會啦 都是徒具形式 無法成為公共政策凝聚意見的管道 我拜會的政個機構 就是在從事民意彙集的工作 他們也運用了一些科技來執行意見彙整 九月將到南韓做這樣的聚集民意的工作 到台灣 目前不可能成行 因為我們不是聯合國會員國 唉

兩岸之間交流的持續是美國樂見的 關於ECFA也是要看簽完之後會如何發展再來因應 危險ㄚ 台灣

蒙古也有民主的選舉了 而且是在美國的民間機構協助下進行的 這讓我有點驚訝 夾在中國與俄羅斯之間 蒙古還能走出自己的路 值得研究 這樣的民間組織是否能來台灣幫助民主的深化 又不行 因為台灣和美國沒有邦交 唉

不是聯合國會員國 跟美國沒有邦交 台灣的處境相當艱難ㄚ 我已經盡力把台灣部分人民關於兩岸發展太快的關切 以及政黨競爭不公平的情況說給美國朋友聽 其他的就要我們一起攜手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