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6:00:43JohnWeiMeng

Dear John

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書的第一句就說:什麽叫做真正地愛一
人?

約翰說他以爲他知道答案,我也以爲我知道,我也認爲我愛她比我愛我自己的多,也就是愛她。但我也因爲有這樣的想法,而讓我身邊的人受苦,因爲她所要的並不是這樣的愛,而且我也並不是很清楚到底她要的是什麽,和我想我也不了解她吧。

約翰和莎文娜的相遇,我想是所有愛情場面最常用的橋段吧。因爲莎文娜的包包掉進海里,約翰就跳下海幫她撿囘,有點英雄救美的感覺,也因爲這樣的相遇,他們就開始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對方。

感覺,一見鍾情,在相愛的那一刻,我想這正是最重要的催化劑吧。他們相互的吸引,開始相愛,開始探索對方的背景,性格,嘗試彼此了解,希望這段感情能開花結果。我想現實永遠是殘酷的,因爲約翰要回去當兵了,而且莎文娜也必須繼續她的學業,所以兩人須分開兩地,這也就是所謂的遠距離戀愛吧。剛開始時,雙方都有很密切的聯係,莎文娜會很勤快地寫信給約翰。但是,時間久了,聯係開始緩慢起來了,從每星期都有信,到一個月一封,到兩三個月一封,最後,終于收到了一封分手信。

其實,當我看到這裡,我也很了解當中的情形,因爲我也曾面對這種情形。兩個人,分開兩地,彼此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朋友,自然大家的生活的重心就會開始不同調了。當一方很需要陪伴,安慰或訴苦,而另一方卻不能在身邊及時地出現,這是多麽地無奈。雖然,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們能上網或通電話談天,但縂不及有個人可以給你靠著,擁抱或觸摸來的好,感覺真的不一樣。久而久之,大家就會覺得,即使一方有問題,另一方未必能理解,體諒或感受到,因此就會開始向身邊的朋友訴苦,談心或尋求安慰和解決的方案。

而莎文娜的分手信雖沒説明她愛上了誰,但約翰知道她的身邊有了另一個他。而這位另一個他就是莎文娜的好朋友,提姆。最後,他們也結婚了。雖然莎文娜結婚了,在莎文娜有困難時,約翰也盡力地去幫她,並且還不讓她知道,只是因爲約翰還愛莎文娜,即使約翰心里知道他再也不可能會和莎文娜在一起,但是約翰還是默默地守護著莎文娜。

看完這本書,其實令我想起了我過往的感情生活。

我縂是很天真地認爲愛情會有童話故事般的結局,但當我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后,我也逐漸地明白了。所以,並不是說你愛她勝於一切,就是愛情。其實,到現在這一刻,我也不知道什麽是愛情。到了今天,雖然我並不後悔有過如此的感情生活,但是我想我的確有錯的地方,太天真。現在的我,會覺得現實是很真實的,愛情也有很現實的一面。而且,我也不想再讓自己再和自己愛的人有任何不愉快地結局。所以,還是要先把自己顧好吧,還有很多事情要忙,要先學會愛自己,才又權利去愛別人。或許,我想有時候,朋友會比情人的關係較舒服吧。

所以,最後,用書裏的一段文字作爲結尾:

希望你永遠記住,我們共享的情感有多麽的美好。
你對我的意義,就像我對你的一樣。
你永遠是我的一部分,沒有人可以取代。
因爲愛過你,我的生命比以前更美好。
對不起。

 

上一篇:Invictus

2010 2010-04-11 13:50:25

又是我~ :D

"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又由熟悉變成陌生。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
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
人生的路還是要繼續的走。 "

我相信:你會找到你的幸福的~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也祝你幸福快樂~
2010-04-17 19:46:17
2010 2010-04-10 13:53:12

好好照顧自己
o(∩_∩)o

版主回應
好的,我一定會的。
你也是哦~
2010-04-17 19: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