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6:23:47JohnWeiMeng

第十二個天使



第十二個天使。

這本書,是我囘到馬來西亞買的第一本書。

這本書,的確讓我很感動。

這本書,故事是在說主人翁在家庭和事業都在最巔峰的時候,當全村人都為他而歡呼和驕傲時,他的妻子和兒子因意外而離開他了。因失去最愛的兩個家人,他曾想過要自殺,但是就在這時候,他的好朋友為他帶來了一位小天使,就是因爲這位小天使,而使他重新再出發。

小天使,一位有絕症的小孩,一位爸爸離開了他和媽媽的小孩,但是卻展現了比我們每一個人都還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天和挑戰。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都沒有放棄過,還是一直以很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甚至面對死亡。

在這本書裏,我看到了兩句真的很讓我感動和得到鼓勵的話:
1)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會越來越進步的。
2)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

在這本書裏,小天使每一次都會很珍惜主人翁送給他的每一樣東西,每一次都會很感恩。這位小天使知道家境不好,媽媽也很辛苦的工作,因此,無論腳踏車或手套都坏了,他都不願意換掉,所以當他接受到新的東西時,都分外珍惜。其實,這令我想起我從小都很珍惜我所得到的東西,尤其是父母或我自己買的東西,因爲家境不好,因此也知道要得到一個新的衣服或玩具都是有可能用了父母的吃飯錢來買的,所以格外心疼這些東西。

有時候,當我們以爲是絕路時,往往上天都會為我們準備好了一條活路,所以千萬別放棄。或許,上天是想給我們一個考驗,並想用你來告訴其他人,其實這個世界還是有奇跡,還是很美好的。當你以爲上天對你很殘酷,其實你有可能比很多人都幸福多了。

無論將來的路是怎麽樣的,無論未來會是什麽樣的,我覺得現在還是最重要的。無論我怎麽再擔心或害怕,未來還是會到來的,但是即然我不知道未來會是怎麽樣,而且我也沒辦法去改變或更改過去,我就更應該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在故事裏,小天使是去打棒球的,但是從預賽到半決賽,小天使都未曾打出過一支安打,更沒為隊伍得到一分。可是,小天使一直沒放棄,還是堅持下去,還是很熱觀,還是很積極。在決賽時,小天使終于打出第一支安打,並且為隊伍得到重要的一分。

所以,當故事還未結束時,當你的人生還未到最後,我想我們都應該向小天使學習。只要你不放棄,繼續要求自己去進步,你終究會成功的。

祝福你~

上一篇:魚 FISH

lulucat 2010-04-01 19:22:32

既然无法预测将来的事情, 那就好好把握当下。那怕就只有短短的几年,也会比混沌度过的数十载来的精彩。不是吗?

版主回應
是的~
謝謝你
2010-04-03 14: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