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00:04:39JohnWeiMeng

我想念爸爸

今天,
當我在看籃球賽時,
我忽然非常想念我的爸爸.
想起以前在高中的日子,
爸爸都會幫我把在電視機所播出的籃球賽都錄下來給我看,
因爲我爸爸知道我很喜歡打籃球.

我在想,
爸爸走了,
我已經沒有機會去孝順他了,
我也再沒有機會再看到他了,
我的内心真的覺得很痛,
很傷心.
因爲我再也沒有機會讓爸爸享福,
我沒有機會了...

爸爸辛苦了那麽久,
結果, 我沒有讓他過得更好.
我也曾經問過爸爸,
其實, 爸爸對我有什麽期望,
爸爸說: 只要你活得好, 有飯吃就好了.
我以前就很怕, 當我看見父母一年比一年年長,
我真的很怕我養不起他們,
我很怕要他們挨餓.
所以每當我看見有年老的人坐在街邊討錢時,
或他們在撿垃圾時,
他們仍然需要靠自己來過活時,
我的心就會很痛,
因爲, 我很害怕我的父母會那樣.
結果, 現在, 我的爸爸先離開了,
我也沒有看見他最後的一臉,
沒聼他說話,
我真的覺得很後悔,
我真的覺得很痛.

不知道,
現在,
爸爸在哪裏呢?
爸爸過的好嗎?

爸爸, 我愛你.
以下是我在爸爸過世時所寫下的:

http://moneyandyou.blogs.friendster.com/money_you/

一支再也沒有人聽的手機

今天,二零零七年九月四日,早上,我人還在新加坡,準備去聽由號稱世界第一的激勵講師的課.在大會還沒開始前,我接到媽媽的電話,媽媽告訴我說爸爸從昨晚到現在都沒聽電話.

我和媽媽立刻從新加坡趕回馬來西亞.

從我知道這件事後,我就一直打電話給爸爸,我一直在祈禱,希望爸爸沒有事,但是爸爸的手機就是沒人聽.我也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通電話給爸爸.但是,心裡一直在掙扎,一直很不安.因為,無論爸爸在哪裡,在做些什麼,爸爸都會聽電話.我也知道,爸爸最想听到我打給他的電話,以前無論我在哪裡,在西班牙也好,在菲律賓也好,新加坡也好,我都會打電話給爸爸報平安,爸爸也一定會聽,然後就會問我最近好嗎?工作順利嗎?生活好嗎?別和別人鬧事...

當我回到家,爸爸把門反鎖了,鄰居出來幫忙,把門敲開,我一直在門外喊:爸爸!爸爸!!!爸爸也沒回應我...

走進房間後,我終於看見爸爸了,爸爸在床上躺著,就像平時一樣,在床上睡著了...我哭了,因為我知道爸爸真的睡著了...爸爸真的走了...

現在,我回想起這過往的27年,其實,我真正孝順他的時間真的不多...一直以來,爸爸的身體就不好,在我還沒去菲律賓之前,我就曾經求過爸爸,爸爸才肯去醫院看醫生和住院.我去菲律賓,只是想賺多點錢給家,希望爸爸能夠退休,不用再那麼辛苦了,並且還打算今年年底,送爸爸和媽媽一起去香港旅行,因為爸爸最喜歡吃好吃的食物.

但...我最終也做不到...

看到爸爸的手機,一共有70幾個未接來電...這支手機,從此再沒有人接聽了...因為我最愛的爸爸走了...
爸爸走了後的第二天

今天, 2007年9月5日,爸爸走了後的第二天...

早上,和媽媽坐在廳裡,講起爸爸以前的一切,原來爸爸一直在我的心裡,並沒有離開過...

從我出生後,爸爸就一直很關心我,很疼我,只要我稍微較夜回家,爸爸總會打個電話來給我,問我怎麼樣,問我在哪裡,問我大概幾點會回到家...只要我還沒回到家,爸爸從來都不會睡覺,有時候會假裝在看球賽,有時候會在床上假睡...

其實,我知道爸爸在我離開家的日子,從來就沒有放心過,每一晚都會問媽媽,我究竟有沒有答電話回來,有沒有寄短信回來...即使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離開家,即使我只是去工作,沒回家誰一晚,爸爸還是會擔心...

看著爸爸身前穿過的衣服,我覺得很內疚,因為爸爸以前有時候會拿我的衣服去穿,但是我會很緊張,因為怕爸爸會弄壞...現在,我很想爸爸再穿起我的衣服也再也沒機會了...
原來爸爸是這樣的爸爸

今天,是葬禮的第一天,有許多爸爸的小學朋友的到來,我並沒有一一的打招呼,但是其中一位叔叔跟我說了這麼的一番話:

”你知道嗎?我是你爸爸小學一起打籃球的朋友,你爸爸上籃的姿勢很美的...”

我當場傻眼了...原來我會在中學只是打籃球,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是爸爸的遺傳.或許你會說這只是巧合,但是我從來就不知道爸爸原來會打籃球的,我以為爸爸只是會打乒乓和羽毛球而已.我還記得讀小學時,我和爸爸曾經打給羽毛球和乒乓,爸爸還特地找了一張乒乓桌回來,和我一起打,我還記得我們打的滿身大汗...

在中學時的六年,我都只是打籃球,原來爸爸一直都在支持我...

其實,無論我做什麼,爸爸都會支持我,即使是我做錯什麼事,爸爸都沒有責怪過我...

爸爸,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你的人緣比我和媽媽都還要好,而且是好很多.今晚,有很多很多的親戚朋友都來看你了.

爸爸,沒有你,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爸爸,加油!
爸爸,你在天國安息吧!
爸爸,你永遠是我的榜樣!
爸爸,你永遠都在我的心裡!
爸爸,你永遠是我最好的爸爸!
爸爸,你永遠是我最愛的爸爸!
愛流浪的貓 2008-04-10 22:12:35

哈囉!好久沒來了!!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深深感受到你真的很愛你爸爸的!
我相信你爸爸在天國能感受到的!
加油~~

福建魷魚 2008-04-10 18:50:57

你文章的開頭寫得很好,真的讓人動容。

福建魷魚 2008-04-10 18:47:07

要以爸爸為榜樣,要努力做好給爸爸看。
爸爸一定會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