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2:30:00JohnWeiMeng

不能说的∙ 秘密 (Secret)

本来一开始想看这电影时, 并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 本以为只会像一般台湾的偶像爱情剧一样, 但是, 看完后却令我大跌眼镜 (并非我没有其他好的形容词, 而是我真的是戴眼镜的).

我看了这套电影共两次, 但是我想我还会有机会在看第三次吧.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想这一句话会令许多人记得吧, 我想原因不只是因为它和电影的名字有关, 而是在许多两性关系里的确存在着许多不能说的秘密. 我想许多人对于两性关系和两性在交往中有着许多禁忌, 许多不能告诉对方的秘密. 其实, 并非不想把 “秘密” 告诉对方, 而是害怕, 害怕当对方知道了这些 “秘密” 后不知道会怎么想和怎么反应. 所以, 大家就继续把 “秘密” 变成“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在这一套电影里, 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喜欢这两句对白: “我能遇见你已经是很不可思议了”以及 “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候”. 当两个人能够相遇, 然后相知, 到相爱, 的确真的不容易, 一切或许可以说是一个缘分吧. 很多人在相爱, 在一起时, 在拥有对方时, 都觉得没有分开的可能, 所以当在一起的时候, 大家都没有好好地表达出会去珍惜对方的行为. 但是, 一直到失去对方时, 才会去好好地想珍惜对方, 珍惜在一起的时候. 所以, 在茫茫人海中, 两个人能够相爱在一起, 真的是很不可思议了. 但是, 请不要在失去时才想去珍惜对方和两人一起的时候.
在电影的最后, 小雨在桌子上写下了: “我是小雨, 我爱你, 你爱我吗?” 然后小雨就这样的离开了… 我虽然在爱情路上失败过, 但是我还是坚持相信这世界上还是会有美丽和纯真的爱情的存在. 或许, 对某些人来说, 要把爱说出口的确是一件很难的事, 但是我听过一句话: “我应该让爱你的人知道我知道你爱我” . 爱要及时地表达出来让你爱的人知道, 这样才不会让自己觉得后悔没让他/她知道. 生命和时间是不能倒退地, 所以好好掌握住机会向你爱的人表达你的爱. 珍惜应该珍惜的.

当我在看这电影时, 我回想起我的上一段感情, 因为我和她的开始, 是我在喝酒后, 把我的一个秘密告诉了她, 我的秘密就是我喜欢她. 其实, 当下我并不知道我告诉了她, 因为我已经喝的很醉了. 是她把这件事告诉我的, 然后我们才在一起.

其实, 里面还有一些事情会令我觉得有感触, 例如: “我为了第一眼能够看到你, 我数过了从琴房到课室共走108步” 和 当男女双方在问对方有想我吗? 我相信两个人在交往时, 都会为对方做出一些令你觉得很窝心的事情. 这些事情并不需要花很多的金钱, 很多的时间, 只需要你的心意, 你的真心真意就很足够令人很感动了. 在交往其间, 大家都想知道对方是否有想着自己吗? 其实, 并不是想听那一句: “我想你” 而是想知道我是否在你的心中.

最后, 我觉得我真的很想对我爱的人说一声: "我爱你"
lisa 2008-01-16 15:09:20

当初看这部电影时是怀这。。看看周杰伦有什么新杰作!
结果,说不上为什么...
就是很单纯地很喜欢这温馨爱情影片...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是一樣的心情哦~
可是, 結果是我很喜歡這套電影哦~
祝福你~
2008-01-17 19:50:42
jane 2008-01-07 15:31:20

我還沒看這套電影,很夠力吧?
很想看,買了DVD,朋友借去了,我還沒看到 :(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啊,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看这套電影.
祝福你哦~
2008-01-08 21:40:12
項少雲 2007-12-07 15:58:44

我說的話,可能會“暫時”失去這位好朋友。但人生無常,如果在這時失去他,無法跟他在一起,然後突然之間自己離開這世界,我會很遺憾。可能我覺得他知道不知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還可以與好友的身份跟他在一起,帶著美麗的回憶離開…

版主回應
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
只要你自己覺得現在的模式很好,很開心,很舒服,
那就好了.
我只是覺得,重要的是,
讓愛你的人知道你知道他/她愛你.
祝福你.
2007-12-07 1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