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00:17:17john

大千的芭樂、蘋果、香蕉 

大千對吃的東西很挑,我們逛了幾次士林夜市後,他的評論是:「沒有一攤可以吃!」(因為都是油),就連日本人坐飛機都要來吃的鼎泰豐小籠包,在大千眼中也只是浪得虛名。

 大千喜歡吃蔬果是基於健康的理由,不是因為宗教信仰,所以他不是不吃肉,而是嫌肉太油,他總是吵著要吃素,可是卻愛吃洋蔥、辣椒、大蒜,因此我覺得他是花和尚─「吃香、喝辣、摸葷的!」

 我們有一個夢想,就是老了要經營一家民宿,我喜歡旅行、大千喜歡居家,所以就拼湊出了這個夢想,雖然不實際,但我們還是會很認真地討論,你看連阿扁怎麼治國都懶得說了。

 民宿當然不能在臺北、高雄兩大都市,但是因為大千不能生活在沒有7-Eleven的地方,因此太自然的地方也得淘汰,所以美麗如苗栗、南投等不能考慮,最後我們篩選的結果只剩下臺中和花蓮,結果臺中過去因為有「風化城」的名號,胡志強努力多年的成果,就被大千以這三個字否決。

 至於我們打算在經營的民宿裏種些什麼呢?不是芭樂、蘋果、香蕉,那是我喜歡吃的水果,而不是大千喜歡的,或許你會問:「那文章標題為什麼會是『大千的芭樂、蘋果、香蕉』?」不要急,請往下看。

 大千喜歡吃有機蔬菜,就是不含化學肥料、對人體無害的那種,大千對此很認真,他可以為了去除菜上的農藥,花好幾小時洗菜,我們還曾經為此去參觀有機菜園,他還誇下海口說要當「農ㄏㄨ」。大千常會挖出我嘴巴中快要吞下去的肥肉,不過我對他已由恨轉成感激,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現在我最好的糧食就是Subway的低脂潛艇堡。

 最近士林官邸在舉辦「豬事大吉菊花展」,因為今年是暖冬,陽光普照的恩賜當然不可白白浪費,尤其我們又要經營民宿,除了要種菜,當然還要懂花,所以我就把大千拖去看,現場花的造型和顏色都令人驚豔─「招福」、「茜雲」、「銅晴」、「紅牡丹」、「元祿丸」、「國華之幸」及「岸之櫻川」等,真是美不勝收。

 我期待他像上次誇讚新光三越空橋那樣,給個「這還可以」的答案,沒想到大千說:「這個展覽場地好小,是個『半套』的,還有那些菊花,長得好像『衛生紙』!」我:「……!!??」去大千的芭樂、蘋果、香蕉!不要懷疑,「芭樂、蘋果、香蕉」是用來罵人的!

(本文完,我氣還沒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