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12:05:39大眼老

阿呆的故事 19

寒假快接近尾聲,也正接近過年的日子。

突然間,阿呆好徬徨,事到如今,就快掩飾不了,但,承認了,又能如何呢?

正在猶豫的同時,手機傳來熟悉的簡訊聲響。

「嗯……,阿呆,我很了解那天BBS上你想表達的意思,只是,真的對不起,我不會離開他,這或許很……,但是,我相信你的她會出現的。」

顫抖的雙手差點沒有勇氣往下看,更沒有勇氣看來訊署名。
沒錯,是若涵,若涵似乎察覺了一切,阿呆不停責怪自己,他也很清楚自己當天的談話內容並無此意,而如今收到這樣的簡訊,既徬徨又無助。

「事情演變成這樣,我還是告訴她吧!」阿呆決定了,她想起若涵曾說過:

「要認真面對自己的感受。」

不會錯的,他相信自己這麼做是對的,於是,不停顫抖的雙手拿起了話筒,隨著嘟嘟聲響,心跳差點沒停止。
終於。

「喂!若涵嗎?我……我是阿呆,你能出來嗎?我想……想跟你好好談談,我去找妳好不好?」掩飾不了顫動的聲音。

「這……恐怕不行!我爸媽都在家,而且……,我還是覺得用電話講比較好啦!」

阿呆有點失落,他覺得這樣的感覺是相當奇怪的,透過電話看不見對方的神情,好好談的可能性一定不大,不過,他還是相信他們之間的默契能夠使這件事情圓滿。

「你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感覺?」若涵問著。

於是,他便將這半年來,積壓內心深處的一切,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若涵,接著若涵又說。

「我那時,以為你喜歡的是小如,還記得在湖邊聊天的那晚嗎?那天之後,我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人……。」她停頓了一會兒,又說:「你了解我的意思嗎
?但是後來你也沒說清楚,我以為你真的很喜歡她,我覺得,你們如果能在一起也很好,所以……嗯……就是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呢?為何老天要跟我開這種玩笑。」

阿呆只能冷冷的說著,苦笑著,才發現,自己居然只是為了堅守一個不算承諾又極為可笑的承諾。
對於若涵,還是放不下,但那又如何呢,一切終究是有緣無份,只能默默的站在屬於自己的角落祝福他們。這段可能的愛情,阿呆是完完全全的輸給了自己,輸給了自己的價值觀,最後只換來許多的不捨與無奈。

掛上電話,有些許的輕鬆,卻也擔心著未來相處的方式。完完全全,一片空白的腦袋瓜,唯一提醒自己的,還是「不能破壞了別人的感情」。



就這樣,又是渾渾噩噩的過了好幾天。
這天夜裡,阿呆想起了下學期身為班代的他,應該負起責任為班上出點心力,於是他決定班全班同學辦理註冊。於是又上了BBS,post完重要事項。在BBS上晃阿晃,看見了一封令他會心一笑的信件:

「知道嗎?對我而言你是多麼的重要,
相處的這段時間,無比溫暖、真摯的呵護,
我……
真的很喜歡你!
多麼希望,
時時刻刻都能有你的陪伴,
使我的生活更有意義
但是………………………………….
……………………………………….
……………………………………….
媽媽說,不准把豬帶回家來養。」

原來是高中老同學的搞怪信件。
也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的,便將此信轉寄給了若涵。

夜過三更,阿呆怎樣也睡不著,連續失眠了近一個禮拜。

「逼……逼……。」

突然,又是手機簡訊傳來的聲響。

「阿呆,你已經破壞了我們之間的信任了,從今以後,大家是普通朋友!該怎麼做,大家心裡有數,還有,其實整件事,是大頭賓先發現的,他很早以前就跟我說了。」

漫長的夜晚,會因為某些事而更加漫長,跌坐臥室的地板,緊握手機,怎樣就是放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