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要做善事的人!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6544540

最近看到這則新聞,我們台灣的賽車教父 廖老大要捐贈物資給 台中的惠明盲校,結果因為校方要求提供PCR的陰性證明或是直接快篩,結果廖老大開視訊直播痛罵了該校與該校執行長,然後取消了捐贈!

廖老大氣得直飆國罵,「妳(指毛)是總統嗎?我要快篩證明給妳看,不然就需要在現場進行快篩」、「你對人有甚麼尊重?我送物資過去卻要出示快篩證明」,更反嗆聲「你要見我這位董事長你有快篩嗎?」、「我過去給你救濟耶,不是你救濟我耶」,火藥味十足。

如果有看過直播內容的人,也許有些人認同,但是個人覺得如果你是一個真心要做善事的人,你應該會將心比心,你應該要更小心的去面對而且保護這些孩子!!

尤其當廖先生說出你去給人救濟這種話時,一種我是來給你施捨的感覺,我就是有錢人,你們這些可憐的孩子就是要讓我救濟的!!然後最後他說失明的孩子要跑步機幹嘛?

這些話語的自以為,可以讓人知道一件事,就是他跟他的團隊從頭到尾都沒有去了解惠明盲校的孩子的狀況,也從不了解為什麼惠明會提出需要跑步機的捐贈需求!!

如果鴻海郭董事長跟台積電的劉董事長捐贈數百萬劑的疫苗給台灣人民,他也可以要求他們可以不需要遵守政府的任何商業經濟規定,他們因為捐贈給國家,所以他們可以凌駕在政府法律之上~是否也是合理???

惠明盲校,除了許多失明的孩子外,還有許多多障生,這些孩子看不見之外,他們也有身障的問題,或是智能障礙的問題!!他們提出的跑步機,是比較特殊的懸掛式的跑步機,是針對四肢癱瘓或比較無力的院生來使用的。屆此讓他們可以保持身體肌肉的健康度,避免肌肉萎縮!

話說回來,當你有心要對一個團體捐贈或是捐款時,請多多了解人家的單位狀況與需求,基於合理的理由,都應該去配合該單位或是機構的規定,而不是讓你捐贈變成你口中的救濟!!!也不該變成你一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在網路直播中任意的去毀謗人家機構,還有人家機構的長官!!老實說廖先生這次真的讓我對他的印象直接打叉~

有善心的人,願意無所謂的去奉獻與遵守規則!

只想著自己利益的人,對於善這件事反而是斤斤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