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柬埔寨的新聞!

這兩週的新聞大概都被柬埔寨詐騙集團所淹沒!

起因在於一個youtuber去柬埔寨救人,與一位兒子被困在當地的父親聯手把人救出來!

之後就看到許多柬埔寨的新聞,透過應徵工作到海外賺大錢的模式,把許多年輕的男女都騙去。

然後各家新聞評論節開始探討,許多名嘴開始把故事說出來;什麼摘器官販賣,賣血等等!

甚至許多女性去了之後被人家強姦,8/15今天更有新聞說台灣有82名酒店小姐被騙去當性奴隸!!

----------------------------------分隔線----------------------------------------------------

柬埔寨,經歷了赤棉的多年血腥統治,以及先前的各國殖民統治,該國的開發程度遠低於其他東南亞!

加上生活基礎設施的不足,相較於越南跟緬甸,他們至今仍然屬於低度開發中的國家。

雖然幾年前因為電影帶起的吳哥窟旅遊讓該國的主要經濟來源,後期則因為中國與該國政府的大量投資,開始興建一些特許區域作為資訊產業的園區,這也是現在柬埔寨詐騙集團的起源。

很多年輕人為了可以去海外賺取高額薪資,而紛紛到該國工作。但是也演變成現今的狀況!很多人到了當地被挾持,成為了人口販賣的商品,更慘的就是被販售器官,成為一具屍體;再來女性的狀況就更可怕,除了成為性產業的商品,更可能在轉手過程遭受到性虐待,而成為一輩子的陰影!

我個人認為中國與台灣政府應該勇敢的站出來去 施加壓力給柬埔寨政府,甚至必須時刻兩個政府都要聯手派部隊去進行人質的救援,不應該只是單純的放任這些事情一而再的發生, 甚至中國政府應該向聯合國申訴柬埔寨政府對於這些事情的無作為,必須去嚴正抗議與要求該國進行協助救援行動。

柬埔寨雖與我國無邦交,但是我們政府也應該藉由國際友人去施加該國外交上的壓力。才可以避免這些事情的持需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