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22:02:06

端午節快樂 ^^

先跟大家說聲端午節快樂
要不是中午大嫂跟我說吃粽子
我還不知道端午節快到了
端午吃肉粽
對我來說
我已經不太吃粽子
除非是老目逼我吃
不然我很少吃

一般市面上粽子
大致可以分為
廣東口味的裹蒸粽
江浙口味的湖州粽
台灣口味的肉粽、粿粽及鹼粽

廣東口味的裹蒸粽
體積龐大內容豐富
每個約有3斤重

浙江口味的湖州粽
多半成長條型,有甜鹹兩種口味
鹹的是鮮肉粽,以糯米與五花肉所製成
甜口味的多半是豆沙或棗泥甜粽

台灣肉粽又可分為北部粽及南部粽
北部粽是將糯米先炒過
再包配料於竹葉中蒸熱
有點像是油飯
南部粽是以生糯米混合花生
再包配料包於月桃葉中
再整串放進水中煮熟

好像進入阿寶的廚房
介紹的那麼詳細(好像職業病)

但是今天我老目又逼我吃粽子
說是台南有名的劉家粽子
天ㄚ
只有糯米混合花生
沒有包任何配料
還附三包醬料
一包花生粉
一包黑醬料
一包辣醬
我怎麼知道怎麼吃ㄚ
吃過那麼多東西
第一次吃這種粽子
先加黑醬料
試吃一口好像有吃中藥的感覺
黑醬料好像有放中藥

再加花生粉
再試吃一口
好像小朋友吃完中藥
醫生拿一片仙楂片給你吃
(騙小朋友的手段)
那種感覺
口中鹹甜苦

已經試過兩包
當然再試第3包
吃在嘴中 辣鹹甜苦
說不出的感覺
說不出的味道
這是有名的粽子嗎
為什麼我說不出那裡好吃
當然我沒吃第四口
就當場毀屍滅跡

老目不到十分鐘就跑進來
問我口味如何
那種感覺怎麼說也說不清
當然麻煩老目自己去品嚐
那時老目吃進嘴的表情

你們自己去想像吧
我只知道 我被臭罵了一頓

由於粽子是糯米製品不易消化
端節前後
千萬不要餐餐吃粽子

最後再說一聲端午節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