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6:02:21搞怪王子

民雄鬼屋~揭密

我想很多人都有聽說過民雄鬼屋

或從電視上看過民雄鬼屋 (有很多靈異節目超愛去那裏拍外景嚇人....)

但有親自去看過的人應該不多吧 

我自己可是去過好幾次呢

 

今年寒假回嘉義~我又帶我老婆去看了一次

也拍了很多照片~讓大家一起來瞧瞧這傳說中的民雄鬼屋究竟有多可怕~~~~~

不~應該說~究竟有多麼不可怕~!!!!!!!!

 

大家千萬別被傳聞給嚇到喔~以為民雄鬼屋鬧鬼鬧得多厲害

其實啊~這間鼎鼎有名的民雄鬼屋可是我媽媽朋友家的祖厝呢

我從小就聽她講她家族的事~

所以從第一次去時就不會怕了~(否則王子也沒那麼大膽啦.....)

 

她的祖先本是當地的大地族~非常有錢

在民雄自己的田地上蓋了一棟美輪美奐的西式宅厝一起住

後來兄弟分產後~大家各自離開祖厝往外發展

這幢蓋在田中間占地不小的西式豪宅~在沒有人居住管理下~逐漸傾圮凋零

由於蓋這麼大這麼美的豪宅竟然沒有人住~任由它荒廢~

因此~各種臆測~傳說四起~

加上這幢宅邸周圍被濃密的樹林包圍~增添它的陰鬱神秘感

最後鬧鬼之說也不脛而走了...........

 

謠言止於智者~但畢竟智者不多

多的是愛道聽塗說~流言蜚語之人

當事者無力也無興趣澄清

因此鬧鬼之說一傳數十年.......

無辜的豪宅除了失去光彩風華~也蒙上不白之冤.......

 

聽完我這麼說~大家應該也知道這個傳說中的民雄鬼屋不應該可怕了吧

所以~就放膽跟著我一起來參觀吧

 

由於民雄鬼屋的名氣太大~來探訪的人潮絡繹不絕

它旁邊的民宅乾脆改裝~開起鬼屋咖啡廳來(台灣人有沒有很會做生意啊.....)

 

 

 

經過鬼屋咖啡廳~再往前走~就到這幢豪宅了

舊舊小小的大門~看不出裡面的規模

 

 

原本應該氣派的大門~被人亂塗鴉噴漆

 

一進大門~出現眼前的便是這片荒煙漫草

這裡之前應該是諾大的庭院吧~

(現在變成這樣~難怪有那麼多傳言了.......)

 

 

繞過樹林~前面出現一條探訪人們走出來的小徑

這片林子少說也有數百坪~可見當年這幢豪宅占地之廣............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見被樹林藤蔓覆蓋著的豪宅建築了

(遠遠看~有沒有像吳哥窟的古蹟啊? )

 

穿過小徑~迎面而來就是一幢氣勢驚人的豪邸遺址了~(也就是傳說中的鬼屋了)

你們大家評評理~這有像鬼屋嗎?

端看這建地之廣及主建築體之精緻豪華~不難想像這家族當年多有錢~!!!!!!

在嘉義縣民雄鄉這麼窮鄉僻壤之處~當年要蓋這麼雄偉這麼精緻的房子~

需要動要到多少資源?而又是誰來設計興建這麼美的房子?我個人覺得值得研究

大家應該用藝術的眼光來欣賞這建築之美~而不是用靈異的角度來看才是

 

 

這幢豪邸磚牆立面有三層樓之高

樓層隔間及地板天花板木造部分都已腐壞崩塌

因此從一樓抬頭可以直接看到天空~完全沒有幽暗符合鬼屋應有的條件

反而清清爽爽的~陽光由各個窗櫺陽台及屋頂穿透下來~自成風景

 

  

 

 

   

  

 

主建築旁邊另有一磚造小屋

我猜當年應該是廚房或浴室廁所之類的

 

  

 

另一個傳得沸沸騰騰的鬼屋要件~古井

謠傳年有俾女不堪凌虐~投井自盡

究竟有沒有這事?自己去猜吧~

 

 

 

逛完民雄鬼屋

大家覺得如何呢?

有沒有跟我的感覺一樣~覺得它只是一幢精美的古宅~絲毫不可怕呢?

有機會~大家可以到此一遊~見證 一下喔

(ps.不過不建議晚上來啦~畢竟沒有燈光的古厝~怎麼看都像鬼屋啦~)

 

參觀完鬼屋

自然要去嘗嘗民雄鼎鼎有名的鵝肉囉

民雄車站前面有一大排賣鵝肉的店

(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民雄賣鵝肉開始有名的~我只知道有得吃啦~走~!!)

這裡賣鵝肉的店有一二十家吧~據說每家都不差

我姊帶我們到她們常去吃的店

點了滿滿一桌鵝肉相關料理

 

 1.鵝肉切盤

2.鵝腸(脆腸)

  

3.鵝胗 

4.鵝油拌麵

 

5.鴨血 

 

6.燙青菜

 

 

這樣滿滿一桌加上飲料

我們才吃了七百多塊錢~真是物美價廉呢~!!!

(下面就是這條街照的鵝肉店招牌~有沒有很多啊~我沒有推薦的名單)

(據說每家都不錯吃~或者是大家有吃過哪家要推薦的呢?)

 

 

 

藍貓眼 2011-04-18 15:29:27

我看到傳說的古井!帥阿!我想應該是有靈界朋友在此徘徊,看樹根盤據就知道,深入瓦牆.

版主回應
我不太懂這些~~~
就是覺得這裡建築挺美的~也不可怕喔
2011-04-19 16:03:28
酒館藍調 2011-04-09 17:02:59

其實還真的不恐怖,古色古香呢 ^^
民雄鬼屋看新聞說,紅到國外...
一堆國外媒體都有來採訪 XDDDD

不過看了這些王子拍的照片
我倒覺得挺適合來這裡取景拍人像寫真
一定很有味道!

版主回應
我也是覺得建築物超美的
很典雅~很細緻
(要不要乾脆來這裡拍婚紗呢~哈)
2011-04-11 11:18:43
帥帥ㄚ呆 2011-04-09 16:37:35

我是覺得鬼,沒啥,日子要過的快樂,納才是王道啦~
鬼有啥可怕的,就算有鬼,以前還不是人,我們以後還不是鬼,我們只要把握活的日子,讓生命店的很開心就行了啦!~~〈我是建築士〉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樣覺得
人啊~比較可怕啦~

謝謝分享~
2011-04-11 1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