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6:15:20搞怪王子

大直典華飲茶去~

從我老婆的小舅媽從澳洲回來省親之後

她們家族就開始展開一連串沒完沒了的家族聚會

而家族聚會的地點呢~自然要考量她們家族的習性~愛聊愛吃及不想動~

因此~餐廳自然是他們的首選

也因此~身為他們家族第三代的我們當然也要展現我們對此家族團結一志的向心力囉~

~~那就是~跟著一起吃喝玩樂去!!!!!!(有這麼愛吃愛玩的家族~夫復何求~~~~) 

 

11/28那天

我們一群人去了大直典華吃港式飲茶去

自從大直典華開幕以後~我就被她炫麗光彩的外貌深深吸引著

無奈一直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沒有朋友婚宴選在那裡辦ˇˇ)

聽說這次家族聚會選在那邊~讓我雀躍不已

 

我從中午就空著肚子等著傍晚要豪飲去(因為她已改成港式飲茶吃到飽~)

不過我老婆一直勸我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因為據她聽來的消息~都說那邊的飲茶不怎麼樣......

聽歸聽~沒有親自去瞧瞧嚐嚐~又怎能澆息我對她滿腹的期待與熱情呢

(畢竟我當時簡直要餓扁了~~~~~~)

 

由於樓上是婚宴的會場~當天又是星期日

地下附設的停車場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就停到對面的捷運停車場去

 

從停車場出來~遠遠望去~大直這一帶近幾年已經變得非常不一樣了

還記得美麗華剛開幕時~這裡仍然冷冷清清的

誰知捷運一完工~維多利亞酒店~薇閣汽旅~典華婚宴廣場一一進駐之後

這裡變得既時尚又熱鬧

加上腹地寬廣~又有美麗華摩天輪當地標

還成為很多偶像劇拍攝地點呢

 

 

  

 

 

走進氣派挑高的大廳

往左轉~就是提供港式飲茶吃到飽的地方

看著諾大的場地~挑高天花板垂降而下的華麗燈飾~會不時變換顏色

包裝著燈飾的柱子貫穿全場~這是多麼美麗的用餐之處啊

我直覺能在這麼美麗的地方用餐~連食物也必會增味不少呢

加上從中午就沒吃~我已迫不及待想趕緊坐下來大快朵頤一番了~~~

 

 

點餐的方式分為兩種

一種是有菜單的~要跟服務生點菜~稍後由他們送來(可以無限量點菜)

另一種是標準港式茶點部份~會由服務生推著餐車周遊各桌

你中意的部份隨便你拿

由於大家都餓了~所以菜單部分呢~我丈母娘那桌早已幫我們這兩大圓桌的人

將菜單上所有的菜全各點了一份

在等上菜的時候

我們先跑到沙拉吧去拿東西吃

沒想到一到沙拉吧~竟會是我味雷失望之旅的開始......

 

諾大的莎拉吧~竟然擺上一些跟豪華場地難以匹配的食物.....

上頭盡是些炒米粉滷肉飯壽司海蜇皮生菜沙拉等....

這些食物平常會是我的最愛~但擺在沙拉吧上早已都冷了~而且賣像不佳

我每一種都先盛一些嘗味道~看是不是只是看起來不好吃而已.......

結果我再也沒去拿了.......可見如此一般....

(我只能說~這些食物要做這麼難吃~相信也不是平凡人能辦得到啊~~~~)

 

我失望的開始等著菜單上的菜送上來~及期待那些推車上的港式點心

看能不能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終於~菜一一上桌了

我們餓到推車一來都直接先拿兩盤來再說.......

 

 

食物看起來有沒有很驚人?有沒有很美味?...

 

答案是~~~~~~~~~~沒有~~~真的沒有沒有

 

 

以上那些菜名我也懶的介紹了

相信常吃港式飲茶的朋友都知道這些菜色

 

我只能說

我徹底的被這裡的廚師給打敗了~~~

而且敗得一蹋糊塗~

 

 

明明可以很美味的東西

怎麼能做的這麼難以入口啊~~~~!!!!!!!!!!!!

很多道菜色煮得既不香又沒入味

 

我們每個人都很餓

雖然桌上擺了滿滿一桌菜~我們也深知不能浪費食物

但每樣東西卻都剩一堆下來......

那些看起來很美味的港式點心...不是太乾就是太爛

要不就是沒味道或者是太鹹.....

我們只好猛加調味醬~讓食物變得美味可口些........

 

為了寫這篇網誌~我有上網去看了其他網友寫的評論

其中有一位網友的評論雖然殘忍~但卻十分貼切~『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可見~對典華港式飲茶餐廳失望的人可不少呢~

 

這麼大的一家店

希望他們的品管能做好~不要讓消費者失望才好啊~

 

(雖然吃的不滿意~但拍照一樣要美美帥帥的拍啦)

 

 

 

 

順便讓大家再欣賞一些金玉其外的部份~(以示本人的客觀~  )

 

 

 

誠心期望~他們早日擺脫敗絮其內的惡名啊~~~~~~~~~~

白色夏天 2012-04-06 14:26:31

看完你的介紹
雖然知道你應該是滿失望的
但是你的輕鬆寫法
讓我讀起來沒有壓力
反而覺得很輕鬆好笑
初訪貴格
你好喔

版主回應
我啊~就是說說念念
抱怨完就算了~不然也不能怎樣啊~哈

剛也過去看過您的站台
感覺你很會料理喔~改天要多向您請教~^^
2012-04-10 13:15:17
路人甲 2011-12-01 15:11:49

我同意他們的飲茶不便宜 .又難吃. 絕不想再吃了.
典華的婚秘 更是溫柔的官僚.動不動就說這是我們的規定.沒辦法. 一副吃定顧客的樣子.我真懷疑他們還能撐幾年?. 如果你想花錢又受氣. 盡管和他們往來. 感覺很不舒服就是了.

版主回應
是啊~吃過就知道
很多網友也都這樣抱怨
但~~~絲毫沒有改進的意圖!!!!!!!!!!
2011-12-01 15:57:40
jj 2011-08-08 17:19:10

8/7帶全家去典華要點熱炒菜居然沒有改成沙拉吧+2-3樣熱炒 菜色少,速度慢,要的點心都不來重覆向不同的服務員催將近7次才送來1盤3塊叉燒酥一桌十幾個人只給3塊要我們再等等 每樣東西都要三催四交待連補茶水水壺也一去不回 2個小時都在等待中度過長輩累了小孩吃不飽我們氣飽了真的是花錢受罪難吃到爆

版主回應
所以~我說的是實話啊
當天真的吃到一肚子火呢~!!!!!!!!!!!
只是~難道都沒有人跟他們抱怨嗎?
到現在都還沒有改進喔~
這樣~生意能撐多久??
2011-08-26 21: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