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7:17:52搞怪王子

上海自助行開始報導囉~

其實玩回來已快兩星期了

但一回國緊接著又去奮起湖參加兄弟會行程

然後又回嘉義家賴個幾天給媽媽養~時間就這樣擔擱下來

也就一直沒上報台來更新文章了

在這裡先跟諸位好友說聲抱歉了~^ ^

 

這兩天我加緊整理了數千張照片

接著~就會開始緊鑼密鼓的po上新文章

大家可要多捧場連著看喔

 

每年暑假我跟老婆總會出國玩兩次

今年因為想去參觀世博~加上又沒去過上海

因此就決定今年暑假只出國這一 次~但天數拉長至20天(這是我老婆的上限,我比較想玩個30天說~ˇˇ)

要把上海及附近景點好好玩個透徹~最後五天再轉機到香港~好好吃喝玩樂及血拼一番~!!!

 

 

當然這只是理想中的玩法及目標~一旦實際玩下去才發現真的會要人命呢~!!!!!!!

怎個要人命法?~就請大家努力的跟上我們旅程的腳步~~一窺究竟吧~!!!

 

七月10號我們搭乘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到上海

這次是自助行

成員有我跟老婆~小姨子~老婆的同事及我的兩個同事

五天後會有我岳母及她的家族及友人共七人過來跟我們會合

再隔兩天後又有我老婆同事及我老婆的外婆還有她舅媽會過來跟全部的人會合

七月18號開始~我們全部的人會一起參加由中國政府贊助由我老婆移民到澳洲的小舅媽幫我們全部人從澳洲報名的江南八日遊行程(這段行程改天再跟大家詳述)

 

所以在開始江南八日遊之前

我們六個人有八天完全自由的行程

(後來才到的我岳母七人自有她們自己想玩的行程)

(感覺很亂吧~哈~所以當初訂機票時旅行社也被我們搞到差點瘋了~!!!)

 

 

這是國泰航空公司提供的飛機餐

我個人覺得遠不及華航及長榮~大概勉強只有60分吧

我點的是肉燥飯~還不錯吃(但不像華航及長榮還有附點心及開胃小菜)

 

我老婆點的是米麵~她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這是上海新建的浦東機場

這幾年大陸的新機場一個接一個的陸續完工

一個比一個新一個比一個大也一個比一個豪華

(這讓我每次一進到桃園機場~就非常汗顏~不要說跟大陸機場比~就連馬來西亞及泰國的機場都要比我們好上好幾倍~!!!!!!!!!!!!ˇˇ)

 

 

又新又大的到站走廊~充滿時代感~而且機場真的非常大~大到快讓人走斷腿了~

 

 

到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先領人民幣

因為我丈母娘有在大陸投資~因此有人民幣戶頭

她要我們先領來花~回去再跟她算帳(這樣可以省掉匯差及手續費呢)

 

這是今年上海世博的吉祥物~叫海寶

大街小巷到處都看的到它~也到處都有人在賣它的山寨產品喔~

 

 

既然是自助~自然一切都要自己打理

目前上海的地鐵系統已日趨完備~達到13條線之多(而且還在陸續新建增加中)

上海有通到機場的地鐵線~

因此我們在機場買了跟台灣悠遊卡一樣性質的上海公交卡~

準備接下來的八天一路克勤克儉的自助玩下去

 

這是浦東機場的地鐵站台

(上海跟香港一樣也有機場快線~但算高鐵性質~票價貴很多~而且沒有到浦西~還得下站另搭地鐵~因此不在我們的考量範圍)

 

 

機場是起站~因此空位很多~

我們六個人加上行李就佔了快一半的車廂呢

 

 

 

上海的地鐵系統很新

車廂也很乾淨喔~只是這段路程是從機場起站所以人才不多

不然其他線路泰半擠滿人~才不會這麼PEACE的~!!!

 

 

 

這是我跟老婆的行李

才剛出發~就被機場掛上HEAVY的標籤~接下來要是一路血拼下去還得了????

 

 

這是地鐵車廂的握把

現在全部換新的~有世博標語~公車上的也一併全換

 

 

下面是我們這八天要住的旅館~叫做莫泰168

它是目前大陸最大的平價連鎖旅館之ㄧ~單在上海就有數十個點

我們住的這間位置最好~就在外灘附近

步行可到地鐵站及最熱鬧的南京東路徒步區以及外灘

房價一晚要350人民幣以上

我們還覺得貴~在大陸一兩百愧人民幣的旅店多的是

但我們拿台胞證不能住~因為要促進大陸的觀光收入

那些便宜的旅店只有大陸人才能住

不過350也不算貴了~房間簡單不大

該有的都有~冷氣浴室也附早餐~房間的電視還可以直接上網當螢幕用

 

 

我老婆一到飯店就累癱了....

 

而我呢~則習慣將行李箱的東西都整理出來

要用要找東西比較方便

 

這是為此次行程準備的旅遊資料

打點好住宿~我們的行程即將展開了~(後續~^ ^)

 

無厘頭的小瓶兒 2010-10-03 17:55:06

hi~
好久不見
我剛清完我那的蜘蛛網
馬上就上你這來 補進度了呢!

版主回應
好的
歡迎歸隊~^^
2010-10-05 11:06:46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9-19 23:05:43

ㄟ....這是好方法呢...不過你們太會Shopping了吧....買到還得放到其他親友的行李箱中...嚇死人了...XD

版主回應
其實也還好
我們都買些便宜又好用的東西
而且很多都是買來送人的~^^
2010-09-20 11:08:12
愛夢想的女孩 2010-09-14 19:13:39

哇....31公斤....怪不得被貼上HEAVY...不過是兩人的行李還可以啦.....我下次要來學學我學姊...箱中箱.....這樣出國要買東西就有另外的行李可裝.....算算你們這次一行人也真多...^^

版主回應
我也都是箱中箱喔
回來時再拿另一個出來用
有時就帶一個帆布袋備用~
行李爆時~當場拿出來用手提~很方便的
2010-09-15 14: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