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10:54:59搞怪王子

畢 業 禮 物



畢業典禮後已經快兩個星期了
 

學生已經畢業
 

可是我們老師還是要去學校上班
 

這段時間剛好讓我打包~整理教室
 

而我的歷屆學生知道我要調職之後~每天都有人抽空來學校找我
 

剛畢業的學生則有人每天都來
 

一來家裡所有的人都要上班上課~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再則也是趁我離開學校之前~想多跟我聚聚
 

他們會自己帶牌來學校玩~
 

不然就是合資去租片子來教室看
 

還會帶飲料及午餐來孝敬我~算我沒有白教他們~^ 0 ^



現在的學生真的比我們小時後要幸福多了
 

畢業前夕~學校的營養午餐廠商請學生去吃牛排
 

這個活動美其名叫做西餐禮儀~其實也算回饋他們這六年的支持吧














  


大家吃得開開心心
 

大口大口的將食物往嘴裡送
 

我想沒幾個人記得有西餐禮儀這件事吧~?!?!~~~



畢業後隔周
 

我們全班又相聚了
 

因為我們的班費仍有剩一些錢
 

因此能再辦個畢業班遊
 

大家一早就來到教室~七嘴八舌的
 

好像只是剛放完周休~禮拜一又來上課似的~一如往常
 

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到操場再拍一張最後的團體照紀念
 


 


這次的班遊地點是中原大學附近
 

我們要去看二輪電影(很便宜喔~兩部片子一百塊而已~完全由班費支出)
 

我們先坐公車到中壢車站~再走一段路到中原夜市去
 

到的時候才12點~離電影開演時間還有五十分
 

這段時間就讓大家自由活動去買午餐去~
 

二輪戲院就有這個好處~可以帶任何你想吃的東西進去~而不只有可樂爆米花喔~^ ^


集合時間一到

大家帶著琳瑯滿目的戰利品回來~
 

有香雞排~滷味~便當~鹹酥雞~章魚燒~蔥抓餅~地瓜球~珍珠奶茶~及一堆零食......
 

我的午餐則是脆皮雞排~ + 春捲 +百香果QQ~真是太幸福了
(看電影不是就應該這樣吃嗎?)
 

...^0^...
 








這裡就是中壢人熟稔的中原大學夜市商圈
 

而下面這裡就是我們這次要去看電影的戲院
 

一共有三個廳可選擇~每個廳都放映兩部戲~學生票一百元
 

全票也只要一百二十元呢~所以之前我跟我老婆也常來這裡看電影殺時間喔



看完電影
 

我們再一路逛回車站~搭車回學 校去
 

準備結束這一次的班遊行程







每屆學生畢業前
 

我都會精心準備一份禮物送他們
 

去年那一屆是送印有他們活動照片的撲克牌





今年這一屆呢
 

則是每人一本寫真書
 

寫真書的封面是他們自己本人
 

裡面則是全班這兩年的活動照片
 

單是要編輯這36本寫真書就花了我好幾個晚上的時間
 

不過看到大家拿到寫真書之後~愛不釋手的驚喜模樣
 

我所花的時間也就沒有白費了~^ ^















這些活動與寫真書是我今年送給我學生的畢業禮物
 

而我的學生送給我的哪項禮物是我最愛的呢~
 

~除了畢業時一堆鮮花禮物與畢業典上的驚喜之外


其實
 

那滿滿的與他們相處的兩年回憶 ~ 才是我最珍惜的畢業禮物~






   

趙淑君 2018-04-26 10:00:19

老師您好:

我今年也帶六年級,想了解寫真書!有相關資料或廠商的連絡方式嗎?謝謝您!

samnei_baby 2011-01-26 21:15:05

天啊~
這個老師真是太用心
讓同學好〞感心〞(台語)
大家上課好開心
一旦離別很傷心
真該頒給你優良教師獎
我是說真的哦~

版主回應
哈哈
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早就得過這個獎了
謝謝你的讚美啦~^0^
2011-01-28 00:44:55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0-09-02 06:41:30

我到現在還跟我的國中老師聯繫ㄟ
認真的老師最棒了

版主回應
我的學生畢業後
也常跟我聯絡呢~
我喜歡這種感覺~^^
2010-09-02 12: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