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6:13:00搞怪王子

泰好吃~一路吃到底~!!!!(小吃篇)

介紹了這麼多好吃的泰國麵食與飯食

接下來我就來為大家繼續介紹泰國好吃的小吃吧

泰國的小吃總類不比台灣少

在我的學生陪伴與介紹下

我跟老婆一路吃到底

幸好有人介紹

不然

我們一定會錯過很多好吃的小吃的

因為有的東西實在沒見過~沒見過怎敢吃啊?

有的東西看不出來能吃~我們自己去的話~鐵定也不會發現的

有的攤子看起來不怎麼光鮮亮眼~自己去的話自然也會退避三舍~鐵定錯過

有的根本就在巷子裡或市場內~沒人帶也找不到~自然也無緣吃到

經過我學生的帶領與指引下~我們夫妻倆漸漸開竅

也練就一身走到哪吃到哪的本領與膽識

之後告別他們自己玩時~也能自己找到各種好吃的東西

吃吃喝喝16天下來~也沒上吐下瀉~朋友們都說我們倆已徹底的泰國化了~哈

 

泰國小吃有多精采~讓我帶你們去瞧瞧吧~

1.泰式春捲(有另一種是炸的,這種則有點像未炸前,很清爽喔)

 

2.泰式煎餅(20元)

作法有點像印度甩餅,但用很多的奶油去煎,裡面可選擇加不加香蕉,煎完之後

再淋上大量的煉乳~又香又甜又好吃呢

 

 

 

這是它的價目表...便宜喔

 

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3.路邊咖啡攤

泰國人很愛喝咖啡~他們喝咖啡的方式跟越南人很像

都要加煉乳~咖啡喝起來又香又濃~連愛喝黑咖啡的我都忍不住天天買一杯來解饞

而且咖啡都是現摩現煮的~一杯才要20~35元~真是又便宜又好喝的啊

 

  

 

但是在泰國喝飲料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冰加太多了~!!!!!!!!!!

泰國人超愛吃冰~連喝礦泉水都要加冰

每次飲料喝完了~冰都還剩一堆呢~

 

 

4.泰式紅茶(10元~15元)

泰國紅茶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好喝?

連泰式奶茶味道都很不一樣~(有在台灣瓦城或泰國餐廳喝過的人都知道)

味道很清香~不像其他紅茶泡久了會苦會澀...

 

你看看~是不是加超多冰的~ˇˇ....

 

一樣是路邊買的~有的攤子還像台灣早期一樣用塑膠袋裝喔~

 

 

路上還有賣各種不知名的五顏六色的飲料呢

 

5.泰式冰品

泰國一年四季都熱

因此練就泰國人一身吃冰的本事與習慣

到處都有賣飲料及冰的攤子

他們冰品的特色除了剛說過的冰塊加很多之外~另一項特點就是超甜~!!!!!!!

 

 

 

6.泰式剉冰~(20元)

朋友帶我們去吃的這家冰店是老店

位在朋是洛世洛省的一個市場裡

她上次去吃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

這家店已傳到第二代了~店看起來舊舊髒髒的

但賣的冰異常好吃又便宜

每碗都只要15到20元左右喔

前面的玻璃甕裡裝的是像芋頭地瓜蜜糖蓮子等

你可以自己選擇(跟台灣吃挫冰一樣)

 

 

那綠色QQ的是老闆自製的粉條

真的超級好吃ㄛ

 

這冰淇淋也是老闆自製的

上面加上蜜糖蓮子~味道也是一極棒呢

 

這是在另一家店吃的冰

味道也很讚喔

 

7.泰式重點菜餚~!!!涼拌類~

來到泰國就不能不吃他們的涼拌青木瓜絲

道地的泰式涼拌青木瓜是在台灣任何一家泰國菜餐廳都做不出來的好味道呢

而且都是現點現搗(加上花生蝦米蝦醬到臼裡搗碎)

口感又酸又辣又脆~真是曼妙無比的滋味啊

 

 

這是涼拌青木瓜架上米線

可當主食吃ㄛ

 

這是我跟我老婆特愛的涼拌泡麵

泡麵煮熟後撈起加上海鮮丸子及青菜~在炎熱的泰國很受歡迎呢 

 

8.路邊海鮮大排檔

泰國靠海~海鮮類多而且都長得異常肥美

連路邊都有這樣販賣各種海鮮的小吃店可供選擇呢

    

 

 

9.烤丸子

泰國人很愛吃烤丸子

而且他們的丸子又分很多種類~有豬肉牛肉及各種海鮮製成~

烤完之後塗上甜甜酸酸的醬汁~真是美味無比呢

           

 

 

10.泰式炒麵(20元~加蛋25元)

泰國路邊到處都有這種賣炒麵的攤子

別小看這樣小小一攤~炒出來的麵啊~吃過的人都說讚~

味道真不是蓋的~!!!!!!!!!!!!!!

 

 

看那油油亮亮的光澤及醬汁~就不難猜想這炒麵有多好吃了吧 

 

11.泰式熱炒(每道菜~30~60元)

路邊小吃店吃的~每道菜都很大盤~而且都很便宜啊(真是便宜到都心虛呢)

這是什錦生蔬

 

來泰國就不能不吃的~蝦醬空心菜~滋味真是~讚~!!!!!!!!

 

這道菜是酸甜炸魚塊

魚炸的很酥脆

很像台灣的糖醋魚片

 

 

12.炸饅頭

外皮炸的酥酥香香的

裡面卻又綿密有嚼勁~很好吃的點心

 

 

13.

一看就很驚人的辣椒醬

顏色鮮紅到爆~連嗜吃辣的我都不敢試呢~!!!!!!!

 

 

14.五顏六色的蜜餞

大都是乾果類

比較少像台灣那種黏黏甜甜的蜜餞

每種都很好ㄔㄛ~^^

 

 

15.泰式可麗餅~15元

用麵粉煎的餅皮

裡面夾入乾椰仁及砂糖

甜甜脆脆的~真是讓人經驗無比的美味啊~!!!!!!

 

 

17.泰式糯米飯團~20元

乍看之下不知道在賣什麼的攤子

經友人解說才知道是在賣糯米飯團

右上角的是成品~左下角的是裡面包的陷

 

 

吃的時候可將它攪碎

它就變成這樣~口感很像韓國石鍋拌飯

焦焦酥酥的~又給了一堆蔬菜

也可以包入菜葉裡面吃ㄛ

 

18.泰式糯米腸~1球2元

台灣的糯米腸都是一根一根的

泰國的糯米腸則很像台灣的小香腸~一小節一小節的

糯米腸用火烤~裡面糯米飯則酸酸的~滋味很特別~愈嚼愈香

 

 

 

19.泰式涼粉20元

灑上花生粉後吃

裡面有包肉~內陷很像台灣的菜包

很好吃啊~....

 

 

20.不知名的東西~五串20元

我手上拿的包著葉子的東西

我原本以為是泰國檳榔呢

學生拿給我吃時我還一直拒絕...誰要吃檳榔啊

結果一試之下才發現....其實是美味無比的小零嘴啊...

   

 

這葉子裡面包了近十種的料

口味是鹹的

包法像台灣的粽子

有包現成賣的~也有整盒賣的讓客人自己回家包

 

這就是整盒賣的

裡面包的東西竟然有這麼多呢~!!!!!!!

 

老闆正在包~還要沾上一些沾醬才入味

 

21.泰國炸吐司

聽說是電視台都採訪過的名店喔~

吐司上面有鋪上一層肉

   

 

22.好吃到死的泰國蚵仔煎~!!!!!!!!!!!!!!!!!!!35元   

泰國蚵仔煎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的麵糊濕濕黏黏的~口感詭異

但泰國不一樣~乾煎到酥酥脆脆的

淋上酸甜醬後~真是好吃到破表啊~!!!!!!!!

 

 

23.泰國炸魚版~20元

這道菜在瓦城吃應該要180以上吧....

這邊只要20元喔

  

 

24.泰式炸春捲~20元

路邊小館吃的~便宜又大碗~

一個字~讚~!!!!!! 

 

25.炸豬皮~10元

可當零嘴吃也可以加入麵裡吃ㄛ

 

  

 

26.泰國烤肉串~每串2~到4 元    

這道烤豬肉串啊

真是美味極致啊~不但醃製入味~而且肉質鮮美

配上泰國糯米飯~就是我跟老婆最愛的早餐了

最重要的是~每串只要2元~!!!!!!!!!!!!

每天早上吃上一大盤~還不用50元呢

配上冰啤酒~真是宛如在天堂了~!!!!!!!

 

 

27.炸天婦羅~15元

這是在市集旁的攤販買的

現炸現吃

外皮酥酥脆脆~很特別

特製醬汁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但有些偏辣~ 要注意 ~

 

28.泰式炸油條~2元

樣子有些像台灣的雙胞胎

但很有嚼勁~跟台灣的油條酥酥脆脆的口感不同

比較像在金門吃到的油條那樣

 

29.泰國小籠包~2元

外皮鬆軟~裡面的豬肉餡鮮嫩多汁

也是我們買來當早餐的美食~ 

   

 

好了~大功告成囉

這些小吃花了我一下午來寫呢~

害我邊寫又邊懷念起來

這些美食及小吃可不是去上網抓來的照片喔

每一道可都是我們吃過讓我們深深懷念不已的滋味呢~

各位朋友們

有機會去泰國的話~可別忘記到路邊巷弄去走一遭啊

因為有很多的寶可都是藏在裡面呢~^^

 

堂媽咪~ 2010-03-11 10:45:55

看~~~一堆蝦~~~挖~~~
好想挖點蝦來吃唷~~~
(真不該又在接近午餐ㄉ時候來看文章,
如此美味~~等等便當怎吞ㄉ下去捏!)
泣 :~~

版主回應
哈哈
我自己也邊懷念邊流口水呢
2010-03-15 14:30:09
哆哆˙ˇ˙ 2010-03-07 15:15:36

聽過好多人都說泰國很棒~
這一生值得一去~

來看文章之前都要先吃飽才能看
哈哈 看了又覺得餓了 XD

版主回應
妹妹啊
我其實去過三次了
所以應該可以說不枉此生了吧~哈哈

搞不好等你大學畢旅就去了呢~
2010-03-08 21:04:20
Iris 2010-03-06 23:56:31

趕快開個團~我要報名歐
原來那個紅紅的是密餞  我還以為那是什们辣椒哩@@

版主回應
好啦
明年大家一起去吃吃喝喝吧
其實那紅紅的是辣醃蒜頭~!!!!!!!!!
2010-03-08 21: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