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12:01:18搞怪王子

老師想念你~

星期六早上

接到小安子的電話

電話那端~他泣不成聲......

 

他是我第一屆的學生

 

第一屆的學生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當老師就帶的班級

我從五年級帶他們到畢業

那時的我剛離開校園~非常年輕~

跟他們相處就像兄弟一樣

充滿朝氣與幹勁

我帶著他們一路往前衝~兩年裡

幾乎所以有的比賽都拿冠軍

我帶著他們去斑遊~夜宿學校~也去附近的田裡焢窯

畢業時~全班抱著痛哭~遲遲不肯離校.........

我們感情非常好~

 

之後~他們也常回來找我

分享他們的一些事情

現在他們都大二了~相處起來

我們已不像師生~反而像是朋友了...

 

 

我想~以他們現在的年紀

打電話給我哭訴~多半是感情遇到問題了

我請小安子先別哭~好好跟我講清楚

他說~我原本不想跟你說的~可是我不能不跟你說...

佑子他..........他走了...................

 

 

我想~我當下應該就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意思

只是一團混亂的我下意識的問了一句~他走了??????

他說~前幾天晚上他騎車回家時被車子撞了....然後.....

 

剎那間~我腦筋一片空白....全身打了個哆嗦

他走了~佑子他走了~......

他才20歲啊...........

 

 

 

小安子和佑子從小就是好哥兒們

他們的父母都有感情上的問題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讓他們的感情更好?

總之迄今~他們仍然是無話不說的好兄弟

 

去年底我結婚的時候

他們倆還還各買了一套西裝來當我的招待

小安子買灰的~佑子買黑的

我朋友說~你的學生都受你的影響~都是愛打扮的帥哥

我心裡聽了心理可得意萬分

看他們長得又高又帥~

我還笑說等他們結婚時~我要來當他們的主婚人....

 

 

誰知...佑子你就這樣走了.........

 

佑子啊

從小老師就知道你是個貼心卻自卑的孩子

跟你那群哥兒們在一起~你永遠在讓他們

明明你是班上跑最快的男生~卻讓出第一名讓跑第二快的人去參加100公尺個人賽

打躲避球時~你總會做球讓其他人出擊出風頭

成績不好的你~在成績異常突出的我們班上很辛苦~老師都看在眼裡

因此常鼓勵你不要放棄

~你的兄弟也都會在下課時教你~給你加油打氣

知道你不會讀書~老師鼓勵你去考體育班

你也如願考上~誰知最後你卻寧願留在家鄉~跟兄弟一起讀國中...

國中畢業~我們班考上六個第一志願

高中畢業~我們班考上十個國立大學

其他人也幾乎都考上大學

同學會時~大家興高采烈的在慶祝~迎接新鮮人生活的喜悅

來自單親家庭的你卻選擇去就業

我知道你有你的打算

有些困難也不是我們能幫助你

老師只能跟你說~行行出狀元

無論做什麼都希望你能盡力就好

 

今年四月

小安子拉你跟銘淵來台北找我

希望說服你今年重考~也能考上大學或技術學院

我幫你分析就學貸款加上打工~應該也能讓你如願讀完四年

希望你也能好好考慮~

那是我們見的最後一面....

 

那一次老師第一次跟長大的你們喝了酒

大家東聊西扯的~回憶了以往

也分享了你們將來的志願

最後你們全醉倒在老師家的客房裡

 

老師很高興見到你們的成長

除了很開心你們從我的學生變成我的朋友/兄弟之外

也樂於見到你們出了社會之後~對社會有所貢獻

 

誰知~老是怯於爭取自己想要的佑子

這次也沒能勇敢的撐過這一關..................

 

佑子啊佑子

老師知道你從小到大吃了很多苦

吞了很多委屈

長的高大帥氣的你~走路雖沒抬頭挺胸過

但大家都知道你的好

心疼你的消極~與不敢爭取

一心期待看到你昂頭展翅高飛的我~卻只看到最後你折翼的羽翼

 

多不公平的世界啊

大人的錯誤抉擇~卻要孩子來承受

駕駛的失誤~卻要去一個年輕的生命

我不甘心啊..........

 

佑子~老師無能沒能為你做什麼沒能為你改變什麼

老師只能為你祈求~來生要更幸福喔......

 

 

老師想念你

 

 

 

 

 

 

上一篇:教 師 節 快 樂

下一篇:換父母....!!!!

天婦羅 2009-11-29 11:18:22

看了好難過Q_Q

版主回應
真的 2009-11-30 14:29:42
傻丫頭 ° ღ ─═☆ 2009-11-29 01:54:38

旁觀者聽了都心酸,更何況是作為老師和朋友的王子呢....

版主回應
他星期日舉辦了告別式
然後~徹底的走了~
2009-11-30 14:29:25
無厘頭的小瓶兒 2009-11-24 23:11:50

可憐的孩子
最近家裡也是剛走了一位親人
讓我感觸很多
人生無常
開心過就好了

版主回應
所以你懂得這種感覺的.... 2009-11-25 18: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