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12:32:56搞怪王子

便宜團~豪華行~1

檢視一下整個暑假

我竟然才寫了3篇文章~真是對不起我的台友啊~

只能說暑假本人過得太悠閒了~連電腦都懶得開呢

哈哈~開學了~我的新聞台也要開工了

我之前欠的文章會趕緊補回來的~請大家不要忘記我啊^ ^

 

趁著今年景氣差  旅遊市場優惠多 我們暑假參加雄獅的奧捷團

團費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們亦然決然的呼朋引伴一起參團

我們之前已參加過不少次雄獅的旅行團

雄獅的價位都不算高~但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因此我們到也挺放心的

而且這一團比起其他高價團~要整整省個2.3萬左右

所以我們對於吃住倒也不敢期望太多~加上我們年輕愛玩~晚上也不會乖乖的只待在飯店

因此住的飯店等級對我們來說也只是參考用~畢竟多省下來的錢

還可以參加另一團到另一個國家去玩呢~

 

誰知十天玩下來

大家都覺得我們吃的既不錯~住的也都有三 四星級以上的飯店

直呼真是賺到了呢~!!!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那幾天住的飯店及吃的風味餐吧~

 

1.第一晚住在捷克第二大城布魯諾的VORONEZ I HOTEL旅館

這是大廳照~裡面就是用餐的餐廳

 

 

大廳旁的咖啡廳

晚上則變成酒吧~可以在此飲酒聊天

 


 

當天的晚餐

這是蔬菜濃湯

 


 

餐前的沙拉

味道就像台式沙拉~吃臭豆腐時旁邊放的那種

 


 

餐餐都要飲用黑啤酒

濃濃稠稠的~形容不出味道

 


 

當晚的主餐~燉飯與烤雞肉

雞肉超嫩超好吃

但燉飯口感就水水的不扎實

 


 

飯後甜點~巧克力香蕉蛋糕

蛋糕口感不錯(但本人不愛香蕉入菜)

 


 

飯店內簡單的擺設與乾淨的浴室

 


 

2.  烤鴨餐

好像烤鴨是捷克的傳統佳餚~每一團都有吃

我們在捷克的舊市政廳旁巷子裡的一家餐廳吃烤鴨

那家店生意超好的~客人超多~不只做觀光客的生意而已

在歐洲吃飯都不附飲料

只有水而已(還是台灣比較好ˇˇ)

 


 

 

看那層薄薄的油花覆蓋在上面

就知道這道濃湯口感多不錯了吧~

 

 

烤鴨全餐長這樣

旁邊有類似麵包又像饅頭的東西~口感及味道怪異 大家都不愛~

黃色的配菜呢~就像德國豬腳旁的醃酸菜~但味道甜些

 


 

 

我個人覺得烤鴨很好吃

但大部分的的人都覺得太乾太硬太老~其實鴨肉的口感本身就這樣

但大部部分的人那時偏偏就會懷念起台灣的北京烤鴨~拜託

那是不一樣的烤法啦~!!! 


 

這是可怕的飯後甜點

那白白的不要以為是冰淇淋喔

那是膩死人的奶油啦~而那黃黃糊糊的東西才是冰淇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冰淇淋還要加上鮮奶油?一整個就是又甜又糊又膩人....ˇˇ

 


 

3.這是第三天第四天在捷克住的飯店~有5星喔~

飯店大廳與旁邊的咖啡區吧台區



 

這是商務室~可上網傳真


vip室~


 
 

飯店裡的早餐 




 

4.大家最愛的烤雞餐

當天早上很冷~大家走完古堡區逛完黃金小巷之後

早已飢腸轆轆了~然後又上車坐了一段路~才到一家修道院附設的餐廳去吃午餐

本來一聽是修道院附設的餐廳~還有點意興闌珊

聽完導遊的解說才知那可是一家知名的老店呢

進去裡面一瞧~食客超多~裡面門庭若市~熱鬧無比呢

這是餐前的小麵包~口感扎實

不知是大家餓了還是受夠前幾餐那種又像麵包又像饅頭的不知名的東西

每個人都啃了好幾條~!!!

 


 

餐廳蓋得很像地下室裡的酒窖

有隧道般的圓弧形屋頂

大家圍坐在木製桌椅前~等著主菜上場

 


 

濃湯上來了

料多~且又香又好喝~馬上溫暖了大家的胃

 



 

 

終於主菜上場

是每個人半隻烤雞~一端上來~芳香四溢  匆忙拍完照之後

便忍不住馬上切一塊塞進嘴裡去

入口後~那烤雞鮮嫩多汁~令大家都讚不絕口

大家都覺得比前晚的烤鴨好吃多了(我個人還是覺得烤鴨也不錯吃的~!!!)

 


 

而且旁邊那又像片包又像饅頭的東西

吃起來也比前天的好吃~(口感就像台灣的發糕~)


 

這是飯後甜點~又是加鮮奶油~!!!!

後面那焦黃的東西沒有人認識它~

味道好像就是炸麻糬般~裡面包了藍莓醬

 


 

 

看起來好像不錯~其實大家都說不好吃~

味道怪死了~!!! 

 


 

這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後面是吧台區~每個人都很忙碌


 

這是餐廳另一邊的用餐區


 

 

大家都很喜歡這一間餐廳喔~^^

 

5.黃家溫泉小鎮之旅

這是卡羅維瓦利~溫泉療養勝地~我們在此自由活動2小時

既然是觀光勝地~免不了有一堆賣紀念品的店及餐廳

兩旁也有很多家漂亮的咖啡館

 

 
 
 

我們找了家乾淨明亮的小店坐了下來

我點了一份放在櫃子裡看起來就很驚人的核桃糕來吃(旁邊又是鮮奶油~!!!)

這塊蛋糕啊~真是我在歐洲吃過最美味的麵粉製品了

又香又甜的奶味與焦糖~一入口~馬上讓我的幸福指數破表.....

 

 

 

 

喝了咖啡 吃了蛋糕

看了看週遭的歐洲人~很悠閒的吃著午餐看著書報

我也叫了瓶歐洲非常風行的氣泡水

懶懶的度過午後時光

我想~歐洲人不是比較會過生活

而是他們比較懂得放慢生活步伐而以~

 



 
 

這真是個悠閒愜意的午後時光呢~^^

 

 

 

PS.後續再寫後五天的吃喝玩樂記吧~^^

 

flower 2009-09-14 21:19:59

我最愛吃奶油

酒館藍調 2009-09-07 21:06:30

明年的義大利行同學和她老公是確定成行啦
而我可是得要找到一個女伴與我同行
不然誰跟我一間房??
(我又單身啦~~~真是戲劇化的人生!)
我有能力也有假期 不過義大利行可能無望了

對了
我寒假有可能會去澳洲玩唷
(我都三十歲了還沒出過國真的很遜~)
王子和女王要不要一起去呢?
有認識的朋友在那兒工作
可以帶我們到處吃吃喝喝
旅費應該會省很多 :p
努力揪團中)))))))

版主回應
我的媽呀~又單身了?改天好好了解一下

你的計畫來的太晚
今年寒假聽說超長
我們原本計畫要去澳洲自助~因為我老婆的舅舅移民那邊
我們可以住他家
但我的外籍學生今年寒假要回泰國
他們預計要租一輛小巴帶我們去玩大半個泰國
我忍不住就答應了~因為好像更好玩說...

到時如果又有變卦
我再跟你連絡~
2009-09-08 14:14:40
天婦羅 2009-09-05 16:35:54

果然每個國家的食物都不一樣
你吃的這些東西,我在歐洲其他國家都沒見過
看到你嫌棄奶油還是我有點心疼
畢竟奶油是我的心頭肉啊

版主回應
是啊
各國的風味口味都不同呢

我也不是不愛奶油喔
但太多的話~就.....無法消受啦
2009-09-07 16: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