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23:25:11Fisherman

給遠在千里外的老婆 7/31

Dear honey

很快的,一個月快到了,我已經忘了你幾號出國的,那時你在機場出了關後,心情

很難過的樣子,透過間隔的玻璃,傳染給我,下了機場二樓樓梯後,眼淚不爭氣的

奪框而出,真後悔那天沒有載墨鏡,對了我曾有一個拉風的墨鏡,借給了前任就沒

有回來過,一千元買的,就只戴了兩次;離別對我而言只是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到

台中念大學,去當兵,出國留學,與無緣的分手,都是經驗,那一瞬間對我而言,

都是過去,彷彿是曾經上演的電影,很快的便會被遺忘在記憶裡的角落;我反過來

安慰你,出國是一件你所盼望的事達成,可以向自己的目標向前邁進一步,應該感

到高興才對,不應該耽於情感的漩渦,應該要理智的生活,專注於學習的目標,思

念的哀愁不應該沈浸在美好的時光當中,想念著我太多,會影響你的學習,雖然我

見不到你,但拜科技的恩賜,skype讓我們可以縮短在空間當中的距離,而且我們

也不用付電話費,感謝 神,你要學好外語,就要融入當地的環境當中,思考的模

式也要轉換為外語模式,盡量不要講中文,因為中文會讓你依賴,就像學游泳,

要勇敢的放掉岸邊的扶桿,才能在水中放手一搏,在這一點上面,skype倒是害了

你,要知道老公我以前在美國,為了克服語言在腦袋的差異,第一年幾乎都不講中

文,不看中文的東西,這一切都是必須去承當的辛苦,如果不如此的徹底去做,一

切所投資的東西都會白費,一個月的時間已經到了,很多人開始再問我,你什麼時

候回來,我已經不太知道如何回答,特別是老爸,你老爸也很快就會來問我了,

請給我幾個制式的標準答案,畢竟禍是你闖出來的,也許應該叫他們用skype親自

來問;今天我去竹中踢球了,被某人撞到大腿,休息時我當場用如來神掌打出一

塊瘀血,回家後又打出右側更大塊的瘀腫,看來平甩功加上如來神掌,已經可以為

自己療傷了,真是天助我也!平甩功就是用來補充自己的精氣,改天也去買個刮砂

板和藥膏,如果還有那些熱敷,這樣我就可以自己開染坊了不是嗎?嘿嘿嘿!除了

我自己之外,『正中』就是第一隻白老鼠,那天我自己的手還瘀血,不過練功後第

二天就好了,其實我寫這篇札記,就是要告訴你,我自己也可以打出瘀血,越來越

神奇的吧!真的很大塊哦!腫在裡面哦!可惜我沒有刮砂板和藥膏!最近血庫缺

血,不知道這些血可不可以捐?看你不在的日子,我多麼自立自強,在外國要堅強

哦!如果真的有問題還是要告訴我!加油!加油!5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