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00:04:26Fisherman

人生

悄悄的開始

自從遇見光

在隧道的那一頭

就有預感

將有事情要發生

冷颼颼的空氣

撲鼻而來

初生的哭啼

成了起跑的槍響



人生總是趁人不注意

不斷的偷跑

當我發現時

馬錶已經走了三分之一

還弄不清楚參賽號碼

爸爸卻把接力棒

從身後硬塞給我

看到大家都在跑

我也拼命往前衝

一下跑內側

一會又跑外側



人生總是在前頭跑

從來沒有贏他的時候

想問人生到底在追什麼

但他從不回頭

甚至看不到他的臉

人生不停的跑

秋天起霧時

幾乎失去他的背影

雨天我躲在家裡

人生穿著雨衣還是不停的跑

他從不停下腳步

就算平交道柵欄放下

人生還是跨欄跳過

他是個馬拉松選手

二十四小時不停的跑



每當他從我身旁擦身而過

總是默默的看著我

他愈是不理我

我就拼命追趕他

人生總是臉不紅氣不喘

從我面前呼嘯而去

有時像是我腳下的影子

與我並肩齊步

卻永遠抓不到

繞過公園

穿過小溪

不知人生要往哪裡去

不停的跑

直到馬錶的電池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