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02:03:22Fisherman

看戀情告急有感

玫瑰花語
1朵 情有獨鍾 2朵 你濃我濃 3朵 我愛你 4朵 海誓山盟......

昨天我偶然之間看到港劇戀情告急,到了結局時男主角在說完對女主角的最後告

白,意外地竟然先告訴女主角,讓我們分手吧!早先因為女友嫌他不夠浪漫,愛情

開始凍結,相約等待到復活節前再做最後決定,他想盡辦法,試圖在復活節之前,

透過努力的學習浪漫,改變自己來挽回女朋友的心,因為他不知道如何來讓他的女

友回心轉意,所以他嘗試了愛情專家教給他的每一個招式,在見面時朗讀玫瑰花

語,並且當街無視眾人目光與女友共舞,並且告訴她從前失敗的戀愛經過,最後他

覺得失敗了,因為他的女朋友都沒有馬上回應他的愛,所以他提前在女友尚未說出

分手之前,勇敢的提出了,也許與他分手後她還可以找到幸福變得更好,但他的內

心非常的痛,悲傷到當眾在街上大哭,因為他們的關係彷彿從此就要結束了,越哭

越傷心,哭到跌坐在地上;這時我也突然哭了起來,過去的我不也是這樣子嗎?每

次面臨分手,總是感情變得痛苦,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嘗試各種方法去挽

回,最後卻仍然回天乏術,那種痛苦猶如死亡一般,是令人椎心刺骨的痛,好像有

一陣子,我忘記了過去曾有過的死亡經驗,如今卻猛然想起,自己曾經喝過的愛情

苦杯,男主角講的好,美好的戀情只能存在記憶裡,也就足夠了,展開一段戀情彷

彿新生命的誕生一般的喜悅,愛情結束心也跟著老化凋零,過去多少次的重生與死

去,直到自己老得再也不能承受,再也玩不起愛情這遊戲,愛情是不可捉摸的,所

以讓人無法掌握,每一個戀情的開始,就好像是下注,最後總是人財兩失,徒增美

麗的回憶與幾許的落寞,但如果不去得勝愛神,愛情的陷阱永遠等待著你,世上的

愛情,猶如烈酒,令人陶然,有時卻是穿腸毒藥,讓人生不如死,感謝 神在過去

讓我走到人的盡頭,再讓我瞥見 神道路的開端,主 耶穌完全瞭解我們的痛苦,

過去主曾經安慰了我,安慰我那受傷的靈魂,讓我體會主真實的存在,當我有迷惑

的時候,是主透過老師將我引導出來,謝謝 神透過老師來愛我們,讓我們遠離過

去的憂傷,讓我們重新健壯,唯有主能給予我們永恆的愛,我們也要以愛來對待

祂,願我們永遠記得那段初戀是何等的美好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