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13:17:19Fisherman

你在家裡也可以養一頭牛

箴14:4 家裡無牛,槽頭乾淨;土產加多乃憑牛力。






新婚不久,內人經常問我?你結婚後不後悔?買房子後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如果

現在要把房子賣掉還來得及。我不會後悔,因為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不如甘心樂意

的活下去,創造出更多的奇蹟,但是你總覺得我好像不快樂,告訴你那是因為壓力

沈重的關係,同時我有自己的問題,你不必要因為我而心情備受影響,讓我慢慢地

解決自己的問題吧,你也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吧!人生的腳步絕對不能因為困難而停

下來,生命的轉輪是不會等你的,我們不能走回頭路,否則很多的努力都要白費

了。

我們由兩個個體戶,結合成為一個忠實戶,我們擁有各自的頻率,特別是在信仰方

面,我們有不同的奔跑方式,與不同的奔跑韻律,即使是禱告的方式,頻率,長

短,等等都不一樣,彼此都很不習慣對方,認為對方所做的可能不如自己的方式

好,或是覺得對方在生活上的信仰努力不夠,因此經常受到試探,比如說,為何你

不與我一起在清晨禱告?為何你一下子就禱告完了而開始埋頭大睡?為何你要那麼

早起來?因為你干擾到我睡覺的品質,我待會兒還要上班?而你卻不用上班?我每

天辛苦的上班,你卻可以悠哉的到處去過信仰生活,你知道在世上賺錢要承受多少

的折磨嗎?單純地過信仰生活當然可以很喜樂,難道我不會嗎?要得到世上的物質

沒有不需要付出代價的,要享受快樂的收穫就要流汗的耕耘,不是嗎?

在這段時間當中,內心中經歷了一些的掙扎與碰撞,也體會了家庭局維持的艱辛,

我不斷的思索,如何走出一條新的信仰道路,我們無法再繼續過去的信仰方式,有

時事情不順利產生挫折感的時候,都會令人興起放棄的想法,難道就是這樣子衝突

對立下去,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當停下腳步回首過去的道路時,發現自己正在

面臨轉變,面對調整,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釐清吧!很多教會的人看到青年部接

受祝福之後,過著跟以前不同的信仰生活,就認為他們的信仰變質了,其實並不是

很客觀的看法,因為接受祝福,就意味著階段性的改變,角色的改變,本來就不可

能與單身的信仰生活一樣,最起碼家庭關係變複雜了,生活圈改變了,除了上班以

外的時間可能還保持原來的步調以外,其餘的時間都要彼此互相搭配互相調整,有

時候反而會覺得受到彼此的牽制,因為個人的空間變小了,有時靠得太近產生摩

擦,便想要獨自冷靜,有時遠離時卻不停思念,人就是在這種矛盾之不斷的反反覆

覆!好像沒有這樣就活不下去,人就必需活在某種程度的矛盾當中。

過去的我以漁夫自居,我就像那在加利利海邊捕魚的約翰,為何不以彼得自居

呢?因為彼得是耶穌的大弟子,深受沈重的使命,太令人喘不過氣來,還是約翰比

較悠哉吧!過去我在人海中努力的釣魚,了不起釣到幾隻吻仔魚,厭倦了那種生

活,結婚後我對自己的使命有另一番詮釋,最近我體會角色改變了,我當起牧場的

主人,牧養的動物是乳牛,可以這麼說我在家裡也養一頭牛,你張艾嘉沒什麼了不

起!我的牛厲害的很,奶水豐沛,不只是濃醇香,而且多鐵高鈣,幾乎什麼營養都

有了,最重要的是可以治病,特別是人生年久日深的病,心情上的,屬靈上的,只

要餵了我家這頭牛的鮮奶,有病的治病,沒病的強身,你看看多少人因為喝了鮮

奶,重新站立起來恢復喜樂,真是做了不少的功德,簡直就是一頭神牛,這頭牛不

只是產出好乳,同時也忠誠的為神做工,背負著重軛,我的責任很簡單,只要餵上

好的草料,提供乾淨的休憩,時時講笑話給牛聽,這樣牛的心情愉快就可以身體健

康,出產加增,千萬不可罵牛,如果大聲吼叫,就算是牛也會心情不好;當這頭牛

產出豐盛的時候,牠所產出的乳水就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從整體上來看,牠所

做的功勞也好像是我做的,因此我可以體會,這樣好好的在世上工作賺錢的時候,

就可以好好的養活這隻牛,而這隻牛的產出,就好像是你間接的產出,嗯!我就像

是在家裡養了一頭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