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18:27:41john

墳前

一、分手

離別時你交給我一封
務必要打開來看的信,
我敷衍地承諾,
無非是要趕緊地走。
分手至今已一年,
我始終還是沒有把信展讀,
因為害怕塵封的情緒被挑起,
不論是好是壞都難以承受。

二、孩子請你要保重

事到如今再說什麼都是錯,
與其一起等死不如各自求活,
要打要罵隨便你,
但請你要好好的保重。

三、毀滅

誰不想要濃情密意,
誰不想要天長地久,
但老天不許天堂在人間,
所以吹個氣,
一切都毀滅。

四、埋葬

陰雨綿綿、朔風野大,
你就這樣離我遠去,
太突然、太震驚,
令人難以接受釋懷。

站在你面前,
捨不得蓋上棺木,
思念我們曾有的美好,
沒想到今日就要終結。

就算脈搏微弱,
就算精神恍惚,
我還是要進力的挖土,
因為那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不知你是否聽得見,
也不管是否在讓自己說告別,
一字一字浮出的祭文,
是我們曾經愛過的表示。

雪色百合散發著香氣,
火紙漫天飛舞如同思緒,
人家說生死隔千山,
然而為何你在我的心裡那麼的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