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06:01:28毛筆

陳金鋒迴路轉

來美國之後,每年都會固定的去看幾場小聯盟的球賽,
同時也順道拜訪幾個還在努力的選手,
上禮拜羅國輝的隸屬球隊Mavericks來訪Inland Empire66公路隊.
這球場離我住的地方也不算太遠,
而且這又是個有意義的地方.
說什麼也要去給它看看,
相信熟知棒球的朋友都知道,
這個球場就是之前金鋒前輩在美國的第一個主場.(也是後來陳鏞1A主場)
1999年他老兄便已打擊率.316、123分打點、31支全壘打、31次盜壘
驚艷小聯盟,我想往後的故事我就不用多說,
只能說曾經峰迴路轉(陳金鋒迴路轉)

穿著Chen 52
在他退休的球衣前照相,
是種敬畏,也是種嘆息.
雖然不至於到膜拜,
但是還是感受到他十年前在這打拼的勇氣,
沒想到還有球迷上來詢問我當年是否看過金鋒在此打球,
我搖搖頭,
十年前的我連美國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了.
但是從那球迷口中的敘述,
也更可以相信,
那個揮棒也感染了美國球迷,
而且深深的難以忘懷.

今天的另一位主角是羅國輝,
有陣子沒見到他了,
感覺他身材結實不少,
曾經也被媒體喻為小金鋒的他,
也還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這兩年在國際賽大放異彩,
但也為了手傷困擾,
帶了點家鄉菜問候他,
也希望他可以繼續順利打下去.
看著他走在外野的草皮上,
也許是種幻覺也是種錯覺,
那背影投射在那左外野的一角.
帶著力量與祝福.




賽前接受日籍防護員伸展的國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