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15:03:44純粹的聲音

一種瘋狂守護著思想

思維中,模糊的交織著兩個世界。

透過思維的窗,我,思考著種種映入眼簾的雜然。感官經驗、文化、閱讀、詮釋、規範及概念,宛如我們所呼吸的空氣,先在的構成我的存在氛圍。它們召喚我、讓我見到它的面容、聽到它的呼喊、感受它的存在,逃不開,也切不斷。普遍卻難以捉摸。我無法拒絕的接受它的存在,並被迫去理解它的存在。

這個氛圍絕非一成不變。隨著時、空的流衍與變換,不斷有新的經驗衝擊著我的感官及思慮,使我不得不再去面對這些新的經驗。在這種經驗的交會與融合的過程中,我不斷地重新被書寫,並在被書寫的當下,隨即被抹去。彷彿經歷一次次的死亡‧重生。

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個沒有任何保證的狀況下,宛如一種瘋狂。隨著每個當下、每個句子中不斷地被再造。我的獨特性與經驗的普遍性交會,並在那個倏忽及逝的當下,擺盪於這個既普遍又獨特的兩極之‧間。

思想或多或少都包含了這種瘋狂。
這種瘋狂,守護著每個思想的步伐。拆解著、改變著所有既成的結構。
而理性,也將不斷嘗試在這片灰燼中再次重組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