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21:12:52張陌耘

闇中俳句



One summer night

My lofty理想已被一片正穠的妄想浸蝕

惜乎今生都不能令你與我共享這滋味

如果我能撕破這種宿命

撕破纏裹你味蕾的那種鬼物

作為我對你的一點愛的貢獻

如若你願意我雙手對你撕破

令你體驗盡情飲用後的暈眩

我提議

你應該試試看

在水藻氣味的雨中

被一隻閃爍的蝴蝶輕輕擦過嘴唇

你應該試試看

在溫柔冷靜的午後

細細地咬玫瑰花在口中漫開鮮血

一點一滴地浸蝕

一點一滴地享受

你應該試試看

整個人變成一塊剪影

黏貼在咖啡館玫瑰色的牆壁上

隨著屋外一點一滴浸蝕的雨的藤蔓

一點一滴地剝落

一點一滴地享受

一點一滴地喘息

輕輕地瀰漫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