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4 18:42:59台灣阿慶

家人通關密語

在辦公室突然從行動電話接到兒子(大學一年級)哭哭啼啼地說:「爸爸快來救我」,電話隨即由另一個人接過去,且很憤怒地對我說:「你兒子王某某出事了,騎車撞到人,若要解決請立即匯款十萬元到某某帳號,要不然等著瞧。」那低沉的哭啼聲像是我兒子,但還不能確定,驚嚇之後立即冷靜下來,因為最近騙案很多,不得不確認一下。



我說:「被撞的人受傷嚴不嚴重?」
對方答:「不嚴重還要向你求償啊?」

我問:「是不是可以請我兒子再聽一下電話?」
對方答:「已經上二樓由受傷者的父親看管中。」

我再問:「先生,有沒有搞錯人?十萬元金額不是小數目,我必須確認一下,請問他的生日是幾月幾日?」之後聽到他要二樓的父親問一下然後答:「你兒子說八月三十一日。」

天啊,那確是我兒子的生日啊!

我不死心地再問:「我們家的小狗叫什麼名字?」
他不耐煩地說:「少囉嗦,兩個鐘頭內不匯款來,你兒子就要受皮肉之傷了!」

在緊張之中我的聲音也愈來愈大聲,辦公室的同事也開始好奇地注視著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立即壓低聲音懇求他:「要不然請你幫我看看臉上有一顆痣是在左耳下還是右耳下?」經過幾秒鐘,約略聽到他們在對談,然後對方很不耐煩地答:「在左耳下有一顆痣,你到底匯不匯?」

我回答說:「我馬上匯!」立即掛斷電話,其實我兒子的耳下並沒有痣,騙徒猜左耳,想是有一半的機會來騙我,雖知並沒受騙,但仍然不放心,直到找到兒子好端端地在圖書管裡才安心下來。

晚間,家庭會議決定,若有類似情況發生,

我們的通關密語:

一、生日是八月八日(不能和身分證一樣)。
二、家裡的小狗叫小黑。
三、身上有特徵彼此知道。
若這三問都答正確,不用懷疑趕快報警處理,
若答不出來你也不要拆穿此一騙局,
以免什麼時候他幫你訂很多的PIZZA送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