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4:25:45Johan

開始研究藥物組合

最近開始研究藥物組合

一開始就先剃除了希寧,原因是我怕暈、也怕睡眠品質降低,
因為我原本就屬於不易深眠的人,要是再因為藥物影響睡眠,
我應該會崩潰...

比較「中意」的藥物則是台灣新核准的「宜昇瑞」,
王永衛醫師提到這個新藥,是目前服藥顆數較少、副作用最低的第一線雞尾酒藥物組合。
卡貝滋(1天2次、各1顆)+ 宜昇瑞(1天2次、各1顆)
卡貝滋=立妥威+速汰滋,有黃疸副作用

但是由於「宜昇瑞」並不在「首次用藥組合」清單內,
所以,我覺得醫生並不會輕易的開給我這樣的組合...
畢竟,疾管局需要控制藥物支出的預算,這並不是最便宜的藥物。

如果這個組合我「吃不到」,那就選藥物顆數、服用次數最低的組合吧。
瑞塔滋+克為滋,一天只要吃一次,看起來非常方便!
再過幾天就要回診去見新醫師了,不知道他是個怎樣的醫生...
會為我開什麼樣的藥物組合?

決定要跨出吃藥的第一步了,謝謝H噗上的朋友給的建議。
你們給我很多正面能量,希望我有好運氣可以「無痛、無感」地適應藥物。
給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