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5:43:13Johan

痛的要命的耳疾

此刻,我正因左耳的疼痛,無法好好入眠...,
這大概是我此生,受到最嚴重的病痛折磨。

這個禮拜二,晚上洗澡時,突然發現左耳有不知名的疼痛感,
感覺上好像是左臉頰與耳朵交界的地方。
因為本身是油性體質,所以我認為大概是長了一顆比較深層的痘痘,
於是就沒有特別留意,想說過幾天就會消了...。
以前也偶爾會這樣啊~

沒想到,週三中午,疼痛加重了!
我以自己的手去觸碰耳朵後方,竟感覺到整個耳朵靠近後頸部的地方,
已經有明顯的腫起...,跟右耳的觸感明顯不同。

原本以為我可以忍到下班再去診所看病,
但是越來越加重的疼痛感,逼的我不得要請假去看醫生。
診所的醫生診斷為「急性乳突炎」?!
我壓根就沒有聽過這種病,後來查詢了一下,
發現這種耳疾可能是中耳炎所引起的...。

診所醫生說,先開三天的抗生素及止痛藥給我,
三天後,若藥吃完了,病症沒有改善,
就要自己轉到大醫院,把診所的藥單拿給醫院醫生看,
醫院會開更好的藥物來治療。

於是當晚晚餐、睡前及週四的早餐,共服了三次診所的藥,
感覺診所開的藥確實發揮了作用,藥效上來後,幾乎感覺不到疼痛。
所以,我心想,診所醫生沒有吹牛:「我開給你比較好的藥」。
我還暗自幫這間診所打了個好分數!

但是,這天接近中午時,左耳卻又開始痛了起來,
而且疼痛的感覺已經加重到足以讓我對工作分心...,
我趕緊吃完中餐後,再服用了中午的藥。
可是,服藥一小時後,藥效竟然沒有像之前那樣明顯感覺疼痛感減輕,
我幾乎是忍痛忍了一個半小時,藥效才漸漸上來。
而這次,止痛藥的藥效竟然只持續了二至三小時,
這次的疼痛感又加重了!

這回,我真的慌了,心想究竟為何會這樣?
診所開的藥確實有用,但是止痛要的藥效怎麼會這麼短?
於是,我決定當天下班就前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寫到這裡,我早上六點半吃的(醫院開的)藥,發揮藥效了!
左耳疼痛感逐漸減低中。後來,我又回去睡了一會兒。

夜診是一位年輕的女醫師,我向她說明的這二天的症狀及診所醫生診斷的結果,
她說:「這感覺不太像是乳突炎,我們安排照X光確定好了。」
拜科技所賜,X光片早已數位化,
當我照好片子,走回原本的診間後,數位X光片早已傳到醫師這邊了!
省去了相當多的等候時間!

看了X光片,醫師說應該不是乳突炎,會得乳突炎的位置和目前我腫脹的部位不同,
我的症狀應該是因為耳朵內有傷口,導致細菌感染...。
此時,我才跟醫師說,我的左耳之前偶爾會有分泌物,
我一直以為是痘痘,所以就沒有多加注意。
我想這次的病痛,應該就是這樣造成的吧!?
醫生當然也無法斷定就是這樣才造成這次的感染,
畢竟,我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到醫院檢查。
這次總算是學到教訓了。
但我想,身體免疫力變差,也是造成這次生病的重要原因吧!

早上吃藥時,發現醫院新開的藥有兩種止痛劑,
我想就把這兩種止痛劑錯開時間來吃吧!
希望可以延長止痛的時間,
昨晚真的痛到快哭了...
快過年了,不想生病躺在床上啊~

下一篇:一喜一憂

文森 2011-01-31 12:56:41

我也是想到MILK的事

希望一切都沒事
有抗菌的藥在吃應該會慢慢好起來
祝 愉悅

版主回應
我這幾天都會回去換藥,
昨天醫生說,傷口的化膿已經慢慢排出了,
所以應該就是單純的細菌感染吧?!
我會密切留意狀況的,謝謝大家關心!
^_^
2011-01-31 16:29:27
milk 2011-01-30 12:51:02

太棒了!酷!

我有點擔心你的症狀
留言後上來幾次查看你的回覆
恭喜!沒事就好!
也祝你新的一年健康、喜樂、富足!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與關心!
我今天晚上還有去換藥,
整體來說疼痛感減輕很多了,
希望今晚也可以一夜好睡,不要再痛醒了!
^_^
2011-01-30 22:44:05
milk 2011-01-30 00:41:09

讀畢你的遭遇
我想到2009年初夏
我右耳部位也有過不知名的巨痛 (類似抽痛)
說不上是哪個位置
講不出真正的感覺
第二天先找了耳鼻喉科,找不到病因,止痛藥吞了
第三天再找牙顆,確定不是蛀牙,這天多了肌肉鬆弛劑
第四天不得了
另外一家耳鼻喉科診斷我的耳道裡長了帶狀疱疹
是水痘病毒引起
我的耳道裡從這天開始長了許多疼痛無比的小水泡

我覺得你應該不是帶狀疱疹
(雖然帶狀疱疹會帶來嚴重神經痛)
但回診時
不妨提醒醫師這個可能性
並注意自己頭頸部、臉部是否有小水泡出現?
如果是帶狀疱疹
必須要服用(一般健保不給付,hiv患者健保會給付)專門特效藥
不要拖延
因為頭頸部、眼睛附近的帶狀疱疹
可能會傷到三叉神經
引發顏面神經麻痺或其它較嚴重問題
請特別注意呀!

衷心祝你早日康復!
請多保重呀!

版主回應
昨天晚上,我家人帶握去一間耳鼻喉科,
醫生也診斷為傷口遭到細菌感染,
應該是我用棉花棒時,太用力造成的...
(以後我不敢再用了,深刻的教訓)
昨天也打了針,開了新的藥,
至今早在吃早餐的藥前,竟然沒有再痛了!
希望一一切好轉的開始!
謝謝你的關心~
預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2011-01-30 09: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