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2 01:31:00Johanne

假想敵

還記得前幾天在電視劇上看到張愛玲和胡蘭成一起去廟裡

他們隔著香爐,張愛玲意味深長地說:原來,你也在這裡

不知道誰說了一句:我們沒有相約,只是偶遇

我和他,約好的,卻在同一個地方偶遇了他曾心怡過的她

霎時,我不敢相信我會如此緊張

表現的就像失控的不專業演員

忘了自我介紹,表現不大方,為了這些事我輾轉難眠

我以為我可以從容的面對一切

自以為是的勝利者,我不敢面對

面對自己竟是如此軟弱的事實

搞不好是莫須有,搞不好她根本就不在意

在腦中自導自演的千萬遍結果

沒有一遍是我低頭的

我是心虛的

因為我總是走在前頭

沒發現你在後頭,需要我的照顧

假想敵的出現只是再次證明---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