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13:19:08 穎古 

秘密X回憶--------16

當鞦韆不再搖晃,當城市裡不再有笑聲,
那就能推理出,世上沒有小孩子了。

小孩子跑到哪去了?


答案只有一個
當一個人不再有笑容,那個人就不是小孩了


「妳來幹嘛?」
坐在中央廣場的靠背椅上的銀,對我說著。
「沒、我只是...」
「我現在不想見到任何人」
「......」
「妳回去吧,遺他們應該很擔心妳」
「不、他們擔心的不是我」
「......」
「是你,而且我也是」
「我跟你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不用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原本不是,現在就不確定了」
「我在我家只有僕人陪著我,一點家人的溫度都沒有」
「僕、僕人......」
「我搞不懂一件事」
「嗯?」
「妳為什麼出現而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這個問題...真深奧」
「妳能回答我嗎?」
「我為什麼出現阿...其實我也不曉得,就只是在那一天我就蹦出來啦......」
「那我的存在呢?」
「這我不知道,你覺得呢?」
「我不知道,不管我做什麼,媽媽她都只是以笑回應,不管有沒有做錯事都一樣,而且動不動就發呆」
「.........」
「而原因就是因為妳,媽媽她從我出生以來就一直在想妳」
「可真諷刺...」
「什麼?」
「我呀,當他們離開我的時候,就一直在等,等了這麼多年,又出現一位弟弟,而我在等待期間,曾懷疑過自己存在的價值...」
「......」
「而且越來越討厭他們,但是在煩惱之際也忘了有別人在身旁守護著自己...而那種人就叫做家人吧!」
「......」
「所以你和我的存在都是必要的」
「I don’t trust me.」
「......」
「我就像是爸爸媽媽手中的傀儡」
「絕對不是!」
「??」
「你說過什麼是一無所有的感覺對吧?簡單來說只不過是人們無聊而發呆的過程」
「真怪」
「所以你不是孤獨的」
「...我能接受妳是我姊姊嗎?」
「權力在於你」
「......」
「回去吃飯吧!」
「嗯...」



回家的途中,銀問我「可不可以...牽妳的手...?」,答應了他。每次我轉頭看他,他就露出很幸福的表情,我當時覺得,或許我能夠,阻止十年前的悲劇。
「妲,那兩個人妳會選那個?」
銀理所當然的問道。
「都不選」
「為什麼?」
「我不曉得,我現在只期待畢業典禮」
「不過我跟妳說,當男生失落的時候比女生還可憐」
「我會記住的」


回到家門口,門是開著的
覺得好奇怪,有種不詳的預感
把門完全打開,聽到
(((砰砰砰)))
「什麼阿!?」
我很驚訝的說著。
「歡迎回來!!」慎和遺異口同聲的說道。
「那是什麼阿?」
我指著外型是圓錐體紙作的怪型物體問道。
「就是彩帶阿!!」遺很開心的說著。
「會嚇死人啦...」
「還好啦!」
「...」「...」我和銀一時說不出話來。



「事情辦好了嗎?」慎坐下後問我。
「如果是要不要接受她是我姊姊,那就算是ok了」回答的是銀。
「是嗎,那就好」慎的嘴角有點上揚,可能是在笑吧。


吃晚飯時大家都很安靜,直到要遺洗婉時,銀對我說:
「呐...妲」
「什麼事?」
「我可以...跟妳洗澡嗎??」



下一集



弟弟



跟姊姊在一起,就很快樂了


遺:但還不至於要跟妲一起洗澡睡覺吧...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