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00:24:11鬍渣跑步熊

無常人生

3/8 婦女節,妹妹被診斷罹患乳癌

霎時,我仿拂看見上小4的我,下課去接唸小1的那個穿著小制服的妹妹
有著胖胖的臉頰,嬰兒肥胖胖的手臂

曾幾何時,30年過去了
而妹妹也還是那個30年前可愛純真的小女孩

和信好,還是耕莘? 一連串的Action plan,千百般的不捨

面對死亡,我其實是那個比較有準備的
那就是為什麼我聽到妹妹說
"我不想死,人生那麼美好,還有那麼多那麼事可以去經歷的..."
我心如刀割,問為什麼不是這個世故的,相對有能力對付的我?

朋友倒很明快,說"死有什麼好怕的,我死了,要擔心的可是別人"

報載鴻海郭老闆夫人今因乳癌辭世.
想來人生真是門功課啊...即便台灣首富亦復如是

我究竟要俱備多厚實的哲學涵養,多堅毅的人生態度
才足以安度這浪潮洶湧無常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