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1 14:25:54鬍渣跑步熊

簽名一二事

粗線條如我,雖然不屑偶像崇拜,但也有幾次求簽名的經驗

1.
十多年前與友人遊淡海, 途經.阿潘的咖啡屋,一時興起,將自己手邊情字這條路CD, 央請店員轉給偶像,簽名後寄回. 數天後收到寫著”以聲結緣”的CD, 感動莫名. 但因簽名在音軌那面,只得再買一張.

也是多年前,應該電影不了情熱潮未退吧,在香港回台的飛機上,巧遇坐在前座的袁詠儀,友人遂拿起紙筆,委請袁小姐簽名,無奈助理連忙拒絕,令兩個大男人當場傻眼,晾在位子上.從此與袁大小姐勢不兩立.

一個美好經驗是在高雄逛街,恰巧遇上柯錫杰演講會,遂坐了下來.聽柯老以極優美的台語發聲,訴說其創作艱苦及其與新婚妻子的浪漫愛情,感動之餘,買了攝影集請大師簽名,將那日的感動,記錄下來,化為永恆

電影藍宇熱,兩位主角在FNAC南京店辦簽名會,友人因喜愛其限量發行之贈品,委託閒閒沒事的我,前去排隊. 到現場才發現在蜂擁的人潮中,年紀如我輩者,幾希.差點羞的找地洞鑽.

簽名桌後導演關錦鵬,金馬獎男主角劉燁,及胡軍三人排排坐. 關太肥,劉太瘦,簽到胡軍時,我昧於胡軍厚實身材散發出的濃濃的男人味,竟情不自禁脫口而出: 胡先生,你才是我們心目中的最佳----男. 主. 角, 抑揚頓挫,鏗鏘有力, 現場一片譁然.而我趁慌亂中,倉皇逃離現場.事後才想到,自己因羞澀,竟未與偶像握手,令人扼腕再三.

2
昨日,貼心的網友透過yahoo線上寄來潘越雲最新版的最愛,令我想起這簽名的種種, 而捎來的第二首….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其弦外之音,更令我為網友的慧黠,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