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15:18:19童。KIRI

感知能力

 

 

 

劇烈頭痛過後,突然發現有些感知能力又出現了。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身體的抵抗力弱了,於是心靈也弱了。

這兩年刻意鎖住一些過於敏銳的部分。

雖然愚鈍讓我感到無奈,但我知道這是安全機制的啟動。

避開了過於纖細的觸角,我期待自己能因為這樣而輕鬆一點。

我忍耐著服藥過後嗝氣浮現的苦味。

我忍耐著服藥過後腦袋空洞的記憶。

我忍耐著服藥過後迷濛不清的言行。

我忍耐著這些忍耐,只為了鎖住感知能力。

 

結果,一場感冒就破了功。

 

不間斷的乾咳半小時後,太陽穴跳動的力度讓我失去控制。

無法控制身體的不適,無法控制腦袋浮現的畫面。

反覆重播的影片,並不是我喜愛的片段。

而我知道只要幾顆藥物就能陷入昏睡,然後關掉正在搜尋的感知能力。

我確實睡了,回復的感知能力卻沒有因此被鎖住。

醒來後,慢慢地,我發現某些細微的部分出現了變化。

 

播放的音樂又會突然停在某個句子,正確切入當時的情緒。

 

這不是感官記憶,我可以清楚判別。

並不是什麼詭異的超能力,只是很單純的感知。

大學時期常把這種能力當成遊戲,歌詞總會正巧切入和朋友聊天的空檔。

不偏不倚,恰恰好的切進那個位置,就像是瞄準了標把的弓箭。

有時切入當刻的情緒,有時切入我正想開口的某個句子。

我把這種感知能力當成遊戲,純粹玩耍的遊戲。

 

這幾年為了切割太疼痛太破碎的回憶,我選擇制止這種感知能力的蔓延。

避開任何可能產生感官記憶的人事物,並且用助眠藥物直接按下OFF鍵。

我需要迅速有力的方式入眠,盡力搶得無夢狀態的時間獲得休息。

即使昏睡也只能搶得一兩小時的無夢狀態,是我唯一能夠休息的時間。

其餘的淺眠只能稍微慰藉疲憊的身體,對精神狀態沒有太大助益。

我仍時時刻刻繃緊神經,不願開啟感官記憶和感知能力的那扇門。

 

直到這場感冒破壞了這道封鎖的城牆。

 

乾咳中,頭痛中,還必須克制感知能力的蔓延。 

身體失去了抵抗力,心靈的防禦不能也失守。

但感知能力還是隨著音樂鑽進了耳朵,敲擊緊閉的門窗。

冒著風險,但捨不得關掉那個吸引我的嗓音。

我還是懂得分散風險的原理,所以加入了很多我不熟悉的樂曲。

添加這些樂曲,我企圖衝散那股隨時引動就爆發的力量。

不小心鬆懈的時候,句子繼續鑽進我的耳朵我的心臟。

可笑的是,當我決定放開耳朵聆聽的時候,那些句子又偏偏不出現了。

躲貓貓的遊戲,就這麼一直持續著。

我找它,它就躲著。

我不找了,它又不甘寂寞的活躍起來。

 

就像,此刻又突然出現的句子,又,敲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