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21:00:43童。KIRI

濕了眼

 

 

 

 濕了眼。

我不知道哭點可以低到這種程度。

 

你總是會突如其來的冒出一些驚喜,害我濕了眼。

 

收過塞滿餅乾罐頭的紙盒。你說反正要寄東西,乾脆就把紙盒裝滿吧!

那時候,我說你很無聊。可是吃餅乾的時候,眼淚變成調味料。

 

然後,陸陸續續收到了很多驚喜,每次都要掉淚。

 

有翅膀的娃娃和小熊吊飾:看完球賽,你帶回來的小禮物。我的,還有福臨的。

小熊寶寶和香水:小熊寶寶代替照片,香水是怕小熊寶寶變臭臭而準備的。

據說找不到所以無法播放的歌:黑暗中突然聽見熟悉並且想念的旋律,我的生日。

臨行前的三張CD:告別前的節目錄音,裡面有給我和福臨的祝福,希望我們展翅。

從遠方寄來的明信片:你不是說那裡寄東西很麻煩要等很久,所以不會寄明信片給我嗎?

異鄉歸來的時候,收到一本小月曆:滿滿都是天使的小月曆,要等到2009年才能使用。

給福臨的生日禮物:福臨的信箱只收過叔叔為她找到的翅膀,那是福臨四歲的生日禮物。

 

今天收到郵件的時候,我不敢拆封。

因為身邊有好多陌生人,而我不知道這次又會出現什麼怪東西。

怪東西,真的是怪東西。幸好我選擇一個人的時候才打開包裹。

忘了多久之前和你說過,那些想找但不知道要怎麼找的曲目。

這些怪東西怎麼會出現在包裹裡?

這些我自己都放棄並且忘了曾想找的聲音。

這些怪東西擠在包裹裡微笑。

真的真的,如果不是你寄來的包裹,我可能完全不記得自己想聽的聲音。

你不是常在喊老人家的記憶力不太好,容易忘東忘西嗎?

老人家,你幹嘛記憶力變這麼好?

為什麼我忘了而你卻還記得......

總之那些怪東西害我變成更老更愛哭的老人家。

但還是要告訴你,我發現自己的耳朵真的喜歡這些聲音。

那時候讓我好奇的聲音,果然會和我的耳朵成為好朋友。

 

謝謝你的聖誕禮物,雖然,我又濕了眼......